全部

一个真实的故事!10年前,他救了只天鹅当女儿养,如今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韩盼盼

2018-03-01 09:08:03

齐鲁网东营3月1日讯 去年夏天,一篇《驯养师与天鹅的10年情缘》的报道戳中了许多网友的童话心:来自黄河口的驯养师李建,救起了一只坠落受伤的天鹅,悉心照料了10年,建立起了如诗一般美好亲密的关系。

浪漫的是,李建遇到天鹅时,是刚下过小雪的冬天,因此,这只天鹅就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小雪。由于当年的伤势过重,小雪再也无法飞向蓝天,这是李建永远的遗憾。但每到起风时,他都会尝试驯飞小雪,成千上万次之后,小雪居然真能够短距离飞一小段。

这些年来,李建始终陪伴在小雪身边,没事儿就带小雪出去溜达,给小雪念诗,还给小雪开小灶。说来还挺搞笑,李建的这种偏心,甚至还给小雪招来了其他鸟类的嫉妒:“有时候经常带她出来玩,其他天鹅出不来,所以每次回去之后,如果我不在那守着,其他天鹅会欺负她,因为嫉妒她。”

多次训诫后,目前小雪在笼舍里的境遇有了一些改观。不过最近,李建也有了新的烦恼,他发现,以前最黏自己的小雪,似乎长大了,变叛逆了!

“以前我只要进笼舍,走哪跟哪,我就是围着笼子边转一圈,她都跟着我转一圈,跟在我屁股后面,跟个小孩儿似的,像个跟屁虫,黏人。”李建回忆起以前和小雪相处的画面时,脸上露出的全然是如父亲一般欣慰的微笑。

但如今,小雪已经独立得喜欢自己溜达了,有时候脾气来了,甚至完全无视李建的存在,连驯飞的指令也不听李建的了,这让李建有点酸溜溜的:“不如小时候好玩,那时候天天跟着玩儿,感觉确实好,现在你叫她跟着她不跟,叫她上东她非向西,有种女儿长大变成叛逆少年的感觉!”

不过,事实上,今年11岁的小雪已经是中年天鹅了。所以她的叛逆不是青春期,反而更像是被李建宠出来的。虽然嘴上生气,但对于小雪的小脾气,李建自然还是万般包容:“她能活下来、长大不容易,我最大的心愿还是希望她能够慢慢健康地成长,只要健健康康的,我就心满意足了。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韩盼盼 东营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规定:教育督导机构在本级政府领导下独立行使职能

山东规定:教育督导机构在本级政府领导下独立行使职能

省教育厅消息,新修改的《山东省教育督导条例》日前发布。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教育督导的机构,在本级人民政府领导下独立行使教...[详细]
齐鲁网 2018-03-01
小朋友做手术,济南一护士半蹲1小时举手机放动画片

小朋友做手术,济南一护士半蹲1小时举手机放动画片

26日下午,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术室,一台下肢骨折手术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和普通骨折手术不同的是,这次接受手术的是13岁的小朋友乐乐(...[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8
@山东人:元宵抽检全合格,5个注意要记好

@山东人:元宵抽检全合格,5个注意要记好

为保障我省节日食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2018年2月份我省食品流通环节对...[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2-28
@济南买房人:利率又上调了!隔一年贷百万多还二三十万

@济南买房人:利率又上调了!隔一年贷百万多还二三十万

春节过后,济南各大银行先后调整房贷利率折扣,四大行首套房最低上浮1.1倍,二套房至少上浮1.2倍。近日,济南一家银行下发通知,根据房贷市...[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2-28
辞去的是职务还是职业?辞职信引发一场离奇的工伤之争

辞去的是职务还是职业?辞职信引发一场离奇的工伤之争

其亲属提出,员工辞去的只是职务,与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应认定为工伤;而单位则认为,员工辞去的是工作,与单位已不存在劳动关系,不同意...[详细]
检察日报 2018-02-28
二孩妈妈苦乐“新生”

二孩妈妈苦乐“新生”

27日晚9点,42岁的二孩妈妈“飘摇”和大女儿陪小女儿玩耍。近日,一项连续三年进行的“2·22”全国二孩家庭网络调查显示,经济压力、孩子谁...[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