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急于赶路更得注意交通安全:不超速超员超载不疲劳驾驶不酒驾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龙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2018-02-28 15:13:02

齐鲁网2月28日讯 自2月1日启动春运以来,全国发生多起严重人员伤亡的惨烈交通事故,给每一名交通参与者敲响了警钟!目前,春运已经进入了后半程,交通安全风险往往发生在麻痹大意的不经意之间,因此,青岛交警发出了春运后半程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参与交通,远离交通事故。 

案例一:湖北黄石:面包车撞货车致10人死亡 

2018年2月10日13时40分许,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316省道枫林镇路段,一辆载有11人的江西牌照面包车与一辆湖北牌照半挂货车迎面相撞,导致面包车上10人死亡、1人受伤。

警示:开车行驶在路上,我们无法绝对避免事故的发生,但通过掌握实用的安全行车知识,可以尽可能把事故发生几率降到最低。降速、控距、亮尾这六个字,希望每个驾驶人都能记于心、践于行。但是,仍然有一些司机未能敲响警钟,一些非营运车违法载客、超员等易引发严重伤亡的交通违法行为是有发生,造成生命财产重大损失。

交警提醒:春运期间,自驾、包车、拼车往返人员较多,切记不要驾驶或乘坐超员、超速车辆,发现所乘车辆存在违法行为要果断举报!同时,亲朋聚会、年俗庙会等活动较多,切勿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自驾途中,要严格遵守法规,做到“五不”:不超速、不超员、不超载、不疲劳驾驶、不酒驾。

案例二:江西赣州:客车翻入深沟致10人死亡

2月20日,正月初五,假期即将结束,却从江西赣州传来令人心痛的消息:一辆超员客车在行经转弯下坡路段时翻入10米左右深沟,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警示:春节假期已过,自驾出行、走亲访友活动依旧频繁。私家车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肇事风险增大。加之不少驾驶人缺乏长途、农村公路驾驶经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每位驾驶员需紧绷心中安全弦,时刻铭记事故惨痛教训,归心似箭可以理解,但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案例三:山东青岛:小轿车疲劳驾驶冲进人群致7人死亡

2017年11月26日12时许,青岛市黄岛区293省道124KM处(中铁青岛世博城工地南门东侧),发生一起当场死亡5人、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1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经勘查,该起事故成因分析及认定如下:驾驶员杨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按规定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在行驶过程中打瞌睡,措施不当,未确保行车安全,致车辆失控驶出路外,与北侧路沿石以上(绿化带)的人及路灯杆相撞,是事故发生的原因,系单方过错。

警示:驾车犯困这件事似乎一年四季都在伴随着我们,而疲劳驾驶的后果堪比酒驾,人一旦在开车过程中疲劳了,就会导致精神无法集中,碰到危险的时候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但许多驾驶人仍然对疲劳驾驶的危害认识不足。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紧急提醒!新一波流感3月或卷土重来,有这些症状就得当心了

紧急提醒!新一波流感3月或卷土重来,有这些症状就得当心了

2月27日,在国家卫计委的例行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董小平称,今年3月我国可能会出现新一波流感疫情。其实早...[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辞去的是职务还是职业?辞职信引发一场离奇的工伤之争

辞去的是职务还是职业?辞职信引发一场离奇的工伤之争

其亲属提出,员工辞去的只是职务,与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应认定为工伤;而单位则认为,员工辞去的是工作,与单位已不存在劳动关系,不同意...[详细]
检察日报 2018-02-28
二孩妈妈苦乐“新生”

二孩妈妈苦乐“新生”

27日晚9点,42岁的二孩妈妈“飘摇”和大女儿陪小女儿玩耍。近日,一项连续三年进行的“2·22”全国二孩家庭网络调查显示,经济压力、孩子谁...[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2-28
取消堂食专做外卖 中小餐馆能否火起来?

取消堂食专做外卖 中小餐馆能否火起来?

“叮咚!您有新的外卖订单。随着消费升级风吹向餐饮行业,这样没有餐桌餐椅、没有服务员、没有堂食,只有食品包装制作间的餐馆已经越来越多...[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2-28
直击“00后”舞蹈艺考生的赶考之路 台上刹那芳华台下十年苦功

直击“00后”舞蹈艺考生的赶考之路 台上刹那芳华台下十年苦功

舞蹈考生考场展现优美舞姿。虽然是在寒假,但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里很是热闹,山艺舞蹈学院的艺考考点就设在这里。[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2-28
艺考书法“升温”1600人抢25个名额

艺考书法“升温”1600人抢25个名额

2月27日,山工艺进行书法学专业校考,考生现场挥毫泼墨。今年的书法考题包含两部分,分别是创作和临摹。[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2-28
67秒 | 街头采访:今年春节你胖了几斤?有人拒绝回答

67秒 | 街头采访:今年春节你胖了几斤?有人拒绝回答

春节假期刚刚过完,朋友圈里就出现了各种关于饮食与体重的调侃话语。 [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艺考后垃圾遍地 保洁员1小时没清完一半

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艺考后垃圾遍地 保洁员1小时没清完一半

26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艺考考场,考试结束后现场垃圾遍地一片狼藉。面对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艺考散场后的场景,保洁人员一边唏嘘考...[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2-27
16年捡万片古瓷每块都是他的宝 “瓷痴”专盯老城清出的渣土

16年捡万片古瓷每块都是他的宝 “瓷痴”专盯老城清出的渣土

唐萌和他收藏的古瓷片。”在收藏瓷片过程中,唐萌还在工地上发现了一组唐代开元寺经幢,并及时通知了济南考古所,这件文物得以保存。[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