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元宵抽检全合格,5个注意要记好

来源:山东24小时

作者:

2018-02-28 21:04:02

为保障我省节日食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2018年2月份我省食品流通环节对元宵食品进行了随机抽检,共抽检30批次,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的产品为元宵。抽检依据是GB19295-2011、GB2760-2014、GB2762-2017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等共抽检30批次,合格30批次,合格100%。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元宵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正月十五还差两天就要到来,那是一个团圆佳节——“元宵节”,大家都已经准备购买好吃又美味的元宵啦~

选购元宵汤圆“五注意”

1.注意正确选择购买场所

购买街头元宵要谨慎,街头经营者销售的元宵往往采取自制工具进行加工,这些元宵虽现做现卖,貌似“新鲜”,但元宵的食品保质期和生产日期无法确定,最好到具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超,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购买。

2.注意食品包装标示是否齐全

选购速冻元宵和汤圆时,一定要查看产品的标签。速冻食品的标签除了常规的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和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净含量和配料表等要求外,还应标明存放条件、使用方法等。购买散装元宵、汤圆要注意查看质价是否相符,颜色外观是否均匀。

3.注意产品的包装

购买袋装元宵或汤圆时要仔细察看外包装,选择密封完好、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元宵和汤圆食品。冷冻坚硬的汤圆(元宵),若有变形粘黏,颜色发暗,裂痕明显的不宜购买,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的,最好不要购买。

4.注意保存相关的票据

购买食品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好电脑小票,并索要发票。一旦食品发生质量问题,以作为赔偿依据。

5.注意冷冻保存

在商超选购速冻汤圆之后,短时间不食用应尽快放入冰箱冷冻室。汤圆和元宵应在零下18摄氏度的条件下密封保存,冻藏时间不宜超过3个月,食用前取出一定的量,不需解冻,直接用沸水煮熟透即可。

温馨提示

1.元宵汤圆粘性高,不易消化,虽然好吃但不宜过量食用,在吃汤圆和元宵时应减少米饭馒头等主食的量,最好选择低脂高纤维的食物搭配食用。

2.对于肠胃功能不佳的患者、老年人、小孩子,食用元宵时应特别留意,以免消化不良或吞咽阻碍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3.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病和高血脂以及肠胃消化功能不良等消费者更要格外注意,应尽量少吃,合理膳食,保持身体健康。

(来源:“山东食品药品”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买房人:利率又上调了!隔一年贷百万多还二三十万

@济南买房人:利率又上调了!隔一年贷百万多还二三十万

春节过后,济南各大银行先后调整房贷利率折扣,四大行首套房最低上浮1.1倍,二套房至少上浮1.2倍。近日,济南一家银行下发通知,根据房贷市...[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2-28
辞去的是职务还是职业?辞职信引发一场离奇的工伤之争

辞去的是职务还是职业?辞职信引发一场离奇的工伤之争

其亲属提出,员工辞去的只是职务,与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应认定为工伤;而单位则认为,员工辞去的是工作,与单位已不存在劳动关系,不同意...[详细]
检察日报 2018-02-28
二孩妈妈苦乐“新生”

二孩妈妈苦乐“新生”

27日晚9点,42岁的二孩妈妈“飘摇”和大女儿陪小女儿玩耍。近日,一项连续三年进行的“2·22”全国二孩家庭网络调查显示,经济压力、孩子谁...[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2-28
取消堂食专做外卖 中小餐馆能否火起来?

取消堂食专做外卖 中小餐馆能否火起来?

“叮咚!您有新的外卖订单。随着消费升级风吹向餐饮行业,这样没有餐桌餐椅、没有服务员、没有堂食,只有食品包装制作间的餐馆已经越来越多...[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2-28
直击“00后”舞蹈艺考生的赶考之路 台上刹那芳华台下十年苦功

直击“00后”舞蹈艺考生的赶考之路 台上刹那芳华台下十年苦功

舞蹈考生考场展现优美舞姿。虽然是在寒假,但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里很是热闹,山艺舞蹈学院的艺考考点就设在这里。[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2-28
艺考书法“升温”1600人抢25个名额

艺考书法“升温”1600人抢25个名额

2月27日,山工艺进行书法学专业校考,考生现场挥毫泼墨。今年的书法考题包含两部分,分别是创作和临摹。[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2-28
67秒 | 街头采访:今年春节你胖了几斤?有人拒绝回答

67秒 | 街头采访:今年春节你胖了几斤?有人拒绝回答

春节假期刚刚过完,朋友圈里就出现了各种关于饮食与体重的调侃话语。 [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