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财经大学创建省内首个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大数据)卓越创新班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3-20 17: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首个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大数据)卓越创新班在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开班。

据了解,该班的组建依托学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经济管理交叉融合的研究优势,综合金融、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基础理论,旨在培养“厚基础、重应用、国际化”的大数据与财经融合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来自全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经济与贸易类、电子商务类等多个专业门类的38名同学成为创新班首届学生。该班的创建是在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和山东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学校服务社会经济、深化“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为鼓舞士气,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特为卓越班举办开班仪式。学院院长刘位龙、院党委书记徐世星、校内师生以及特邀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学院91级校友石磊参加仪式。仪式上,校内外专家从学术、科研和应用等多个方面向卓越班学生展示了专业领域波澜壮阔的未来发展前景,并对同学们的成长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学科专业发展,在山东省设立首个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且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总结四年专业建设和一届学生培养经验的基础上,突出国际视野、创新意识、数理基础和实践能力,创设山东省首个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大数据)卓越创新班,探索卓越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院长刘位龙、党委书记徐世星、学院91级校友石磊、该班班主任杨潇、该班辅导员冯婧分别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责任编辑:秦霞 王硕 刘欣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南制药上榜“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第一梯队

近日,由中康科技开展的“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评选活动榜单公布,鲁南制药集团上榜“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并位列第一梯队。[详细]
鲁南制药集团 2024-03-18

鲁南制药集团与延边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3月14日,鲁南制药集团与延边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冯涛,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出席仪式...[详细]
鲁南制药集团 2024-03-18
点赞过万!这场“3.15”专题“云”普法直播干货满满

点赞过万!这场“3.15”专题“云”普法直播干货满满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潍城区司法局与区市场监督...[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