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普法在行动︱济南市国动办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4-03-20 17:0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为深入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落实“八五”普法责任,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近日,济南市国动办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孙慎东带领督促指导处(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员,到基层单位进行普法。

3月13日上午,在济南市人防工程管护中心组织普法活动。

3月13日下午,在济南市人防安全应急救援中心组织普法活动。

3月14日下午,在济南市人防工程质量中心组织普法活动。

3月20日上午,在济南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组织普法活动。

孙慎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已进入迎接全面评估关键阶段,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为创建工作作出国防动员的贡献。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普及宣传法律法规,目的就是带动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培养良好的学法习惯和行为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的能力,做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推进精准执法、推行柔性执法,为推进济南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这次普法活动以“授课+座谈”的方式进行。围绕民法典和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市国动办法律顾问董凯明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介绍了相关行政法规的知识点,并就如何做好国防动员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中,干部职工踊跃发言,针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听到的、感兴趣的涉法问题,提出疑问、交流看法、征询意见,董凯明律师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近年来,济南市国动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送法下基层”、宣传教育“五进”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普法工作走深走实,普法阵地进一步拓展,形式内容更加生动,覆盖面更加广泛,普法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有效提升。下一步,济南市国动办将按照省市确定的普法工作重点,依据《济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024年度普法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明确的内容、要求和责任分工,严密组织普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常态长效普法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全年普法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秦霞 王硕 徐红梅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南制药上榜“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第一梯队

近日,由中康科技开展的“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评选活动榜单公布,鲁南制药集团上榜“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并位列第一梯队。[详细]
鲁南制药集团 2024-03-18

鲁南制药集团与延边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3月14日,鲁南制药集团与延边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冯涛,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出席仪式...[详细]
鲁南制药集团 2024-03-18
点赞过万!这场“3.15”专题“云”普法直播干货满满

点赞过万!这场“3.15”专题“云”普法直播干货满满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潍城区司法局与区市场监督...[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