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必买100款山东好年货”参评商品——兴德半滑舌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8:11:12

企业简介

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坐落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腹地的山东省无棣县,注册资金6000万元,占地4万余亩。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养殖、海珍品繁育、海产品精细加工、科研以及技术服务等。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省级诚信企业、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省海参育苗信得过企业、省级现代渔业示范园区、省级增殖站和省渔业科技示范基地等。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和省级半滑舌鳎原种场,并与省科院联合成立了“滨州环渤海南美白对虾产业发展研究院”。

公司已建成半滑舌鳎、海参、斑石鲷、海马等海珍品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车间8万平方米,参、鱼、虾、蟹等苗种繁育车间3万立方水体,得到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工厂化养殖看滨州,滨州工厂化养殖看海城”的充分肯定。拥有2万亩对虾养殖基地,1万亩鱼虾蟹立体高效养殖示范区,5000亩名特优海珍品养殖区。形成苗种繁育120亿单位和海产品1500吨的生产能力。产品分别获得了绿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积极参与“食安山东”建设,首批入驻中国水产商务网。

公司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做好海上粮仓文章,深入科企对接,已与山东省科学院、鲁东大学、烟台大学、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及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所开展了不同层次的项目或技术合作。公司将努力实现产业结构延伸拉长和关联辐射,通过环渤海南美白对虾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平台,将海城建成一个“渔业企业+研究院+产业联盟”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综合体,发展生态养殖等新兴海洋优势产业,达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商品简介

无棣半滑舌鳎盛产于渤海湾近海,温暖的近海海域和适宜的水质条件等为无棣半滑舌鳎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半滑舌鳎俗称鳎麻、鳎米,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由于无棣半滑舌鳎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抗病力强,养殖中病害少等特点,规模化、规范化养殖生产半滑舌鳎产业发展迅速,成为无棣县渔业养殖的“黄金产业”。

2017年被认定为省级半滑舌鳎原种场,原种场占地总面积183980平方米,其中苗种培育池面积 1797平方米、苗种暂养车间面积5241平方米、原种养殖池41.63 亩、后备亲本培育池面积21.8亩、原种生态培育池面积10440平方米、原种提纯暂养池面积10787平方米、苗种养成池面积18125平方米。原种场生产配套设施完善。配备了各种型号的变压器、水泵、增氧机、搅拌机、饵料机、水质监测仪器设备、养殖用水预处理设备等生产设备32台。公司年生产半滑舌鳎优质苗种2000万尾、养殖成品鱼5万公斤,销售收入达7800万元。目前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无棣半滑舌鳎”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

 

3

 

2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