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刘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10:26:09

滨州中院 刘洋2

刘洋,男,汉族,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二级法官。刘洋曾记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先后被评为“全省法院党建先进个人”“滨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滨州市四有法官”“海北州一站式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本次教育整顿活动中,刘洋代表援青工作组在全省法院英模报告会上作事迹报告。

刘洋坚守办案一线。近九年共审理各类案件1400余件,同期结案数居全院首位,多次获得年度办案冠军。调整到速裁团队后,他采取提高不开庭审理案件占比、权利义务一次性告知等方式,将速裁案件平均审理天数压缩到不足10天,在二审繁简分流领域作出了有益探索。

刘洋牢记初心使命。2020年,山东法院首次集中选派援藏援疆援青挂职干部。在幼子不足半岁的情况下,他毅然奔赴青海刚察法院挂职锻炼。半年内,他克服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帮助刚察法院量身打造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实现了“一站式”指标排名从全省倒数第1名到正数第1名的奇迹飞跃。

刘洋坚持知行合一。他连续五年参加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等征文活动,并两次获国家级优秀奖。他执笔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执行异议之诉法律适用研究》等课题,累计形成十余万字的理论成果,并受省法官学院邀请共同开展减少诉讼增量研究。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