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于焕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6:43:09

临沂经开 于焕琴2

于焕琴,1982年11月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07年山东省法院系统选调生,2007年7月选调至沂南县人民法院工作,2015年遴选到经开区法院工作,现任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于焕琴从事基层法院工作14余载,先后负责刑事审判、审判管理、研究室、少年法庭等工作。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临沂中院评为“共产党员先锋岗”;2021年2月被临沂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

受经开区法院案多人少的现实制约,于焕琴同志曾在两三年间,一人身兼数职,既是刑事审判团队、研究室负责人,也是审判管理、扫黑除恶工作负责人,被领导、同事们称为经开区法院的“多面手”。她是经开区法院刑事审判的领头人,共参与审理刑事案件1400余起,是连续多年的“三零法官”;她是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参与承办全市首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及全市首起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取得较好社会效果;她是以案释法的法治宣传员,今年3月份审理我省首起高空抛物案并接受山东电视台采访,案件审理情况被《人民日报》、省政法委等中央级、省级单位报道,取得较高社会关注度;她是儿童权益保障的娘家人,自今年3月份少年法庭挂牌成立以来,她兼修心理学等课程,探索维护儿童权益机制,审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百余件。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