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西兰火山喷发 多名游客伤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12-09 16:59:12

视频截图显示,12月9日,在新西兰瓦卡塔尼,一名因怀特岛火山喷发而受伤的人被送上救护车。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杨舒怡)新西兰一座火山9日突然喷发,多名游客伤亡或失踪。按照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的说法,“情况时刻在变化”。截至当天下午已确认1人死亡,预期伤亡人数还将上升。

多人伤亡

位于新西兰北岛丰盛湾以北约50公里的怀特岛9日下午突然喷发。官方最初估计,大约100名游客身处这座火山岛,其中数十人受伤或失踪。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一些人下落不明;另一些人据报道受伤,正被送离(怀特岛)。”

当地警方稍后更改说法,称事发时岛上大概有50人,而非先前估计的100人。阿德恩说,“情况时刻在变化”,当局正密切跟踪形势并采取救援措施。

医疗急救人员说,初步估计20人受伤,已派遣7架直升机搭载急救人员前往现场。当地官员当天晚些时候确认,一名重伤者已经死亡。

新西兰火山警戒从低到高分5级,新西兰当局最初把这次喷发定为4级,稍后下调为3级,原因是这座火山持续猛烈喷发的概率不大。

怀特岛是一处著名旅游景点,岛上火山是新西兰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上次喷发是在2016年。岛上没有常住居民,常有游客和科研观测人员上岛,每年游客大约1万人次。

这张来自社交媒体的照片显示,新西兰怀特岛上的火山12月9日喷出烟雾。新华社/路透

惊魂画面

随着一些视频和图片发布于社交媒体,怀特岛游客安危牵动人心。

一段直播视频显示,就在火山喷发前不久,一群游客抵达火山口,进入火山坑内四处走动。几分钟后,火山喷发,镜头画面突然转黑,直播中断。

游客迈克尔·谢德拍摄的视频显示,浓重火山灰环绕怀特岛,多架直升机因火山灰受损严重。谢德说,他与家人在喷发前20分钟下山,准备坐船离开时惊见喷发场景。

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专家布拉德·斯科特说,这次火山喷发强度不小,火山灰柱冲到3660米高度。

新西兰当局出动多架直升机和船只,着手把游客转移离岛。然而,当地官员约翰·蒂姆斯当天晚些时候说,随着火山喷发持续,“警方和救援人员无法安全前往怀特岛”,救援进展受阻。眼下已经救出23人,包括多名伤员,但仍有多人“滞留岛上,下落不明”。

最近数月,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多次警告怀特岛火山近期可能喷发。一些人质疑,事发时为何仍有数十名乃至百名游客置身火山岛。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宣布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戴维·帕努埃洛将于11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新西兰火山爆发已造成5人死亡 多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9日下午2:30分左右,新西兰北岛火山爆发。此前报道↓【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或多达20人受伤】。据称,岛上或附近地区可能有多达100...[详细]
中国日报网微博 2019-12-09

俄男子从28米高通风竖井内头朝下坠落,多亏他的羊毛毡靴捡回一条命……

但幸运的是,他掉落的羊毛毡靴在他下坠时起到了缓冲作用,让他捡回一条命。“今日俄罗斯”9日报道称,当地时间8日深夜,俄远东地区雅库茨克...[详细]
环球网 2019-12-09

第一次!中方在海外官宣北斗全球组网关键节点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率中国代表团50余人出席大会并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更新报告。中方在会上宣布,今年底,北斗三号将完成所有中...[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2-09

联合国报告指出美国和欧盟存在侵犯人权问题 外交部:中方高度关注

问 近期,联合国等机构或组织发布报告和评论,指出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存在侵犯人权问题,包括非法关押大量移民儿童,频繁发生侵犯儿童权益...[详细]
环球网 2019-12-09

美国一女记者直播时被拍屁股骚扰,怒怼:任何女人都不该忍受这些

当天晚些时候,这名记者在推特公开“喊话”那个骚扰她的人 任何女人都不该在工作或任何地方忍受这些!!次日,承办当天活动的组织宣布,禁止...[详细]
环球网 2019-12-09

拜登:若成功入主白宫 家人不会在海外做生意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表示,若是他赢得2020年的总统大选,他的家人将不会在海外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乌议长:前总统波罗申科豁免权将于2020年初被取消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长拉祖姆科夫表示,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的豁免权,将于2020年初被取消。据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韩华城案或改名“李春宰”案 警方将公开嫌犯个人信息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韩媒报道,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9日表示,正在讨论将“华城连环杀人案”改名为“李春宰杀人案”,并且考虑公开嫌疑人的身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俄撞鸟后迫降客机飞行员讲述立功后生活:想尽快恢复正常飞行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撞鸟后成功迫降的飞机机长,乌拉尔航空公司飞行员达米尔·尤苏波夫于12月9日俄罗斯“祖国英雄日”前...[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2-09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已致一人死亡

新华社惠灵顿12月9日电(记者郭磊)新西兰怀特岛火山9日突然喷发。新西兰警方说,火山喷发已造成至少一名游客死亡,死亡人数很可能还会增加...[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乌克兰敖德萨教学楼大火死亡人数升至10人

新华社基辅12月9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南部敖德萨市经济法律和酒店管理学院日前发生的教学楼大火已造...[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新西兰企业踊跃报名参加2020年进博会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2月9日电(记者卢怀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9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办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路...[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