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众院草拟弹劾特朗普条款 司法委员会或本周表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12-09 07:32:12

中新网12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8日指出,众议院的民主党人正在草拟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且司法委员会可能在本周进行表决。

纳德勒:弹劾证据“坚如磐石”

报道称,纳德勒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弹劾总统特朗普的证据“坚如磐石”,该委员会应可在本周就弹劾条款进行表决。但他强调,将在9日的听证会之后才对具体的弹劾条款做出决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1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国会民主党不应该举行公开听证会。弹劾调查只是“通俄门”骗局的延续。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纳德勒说,“事实是,在明天的听证会之前,我们不会做出任何决定,例如条款的范围,还有条款包含的内容,以及使用的措辞。”

纳德勒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引用了“压倒性”的证据,如果特朗普被带到陪审团面前,他将在“三分钟内被判有罪”。

纳德勒说,9日的听证会将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已收集到的证据进行审议,并表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可能在本周之内就弹劾条款进行表决。

据称,众院司委会正在草拟的弹劾条款中,包括指控特朗普滥权威胁乌克兰当局调查拜登,其次是特朗普拒绝众院弹劾调查人员发出的传票,或妨碍国会调查。

民主党议员目前还须解决一项问题,是否要根据今年稍早调查“通俄门”的前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报告,将特朗普涉嫌妨碍司法列入弹劾条文。

资料图:美国国会。

美众院起草弹劾条款 最早12日表决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7日发表55页报道,阐述弹劾总统特朗普的宪法和历史依据。该委员会同日就总统弹劾案起草具体弹劾条款,有消息称,最快12日就可以进行全体表决。

纳德勒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眼下正面对的,是美国开国元勋的噩梦。特朗普滥用权力,出卖国家安全,败坏我们的选举,全是为了个人利益。宪法为这种不当行为只开出了唯一的处方,那就是弹劾。”

特朗普7日则表示,他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想要向司法部长和国会提交报告,详述他在乌克兰的调查成果。特朗普称,“朱利安尼搜集到了不少好信息。”

据报道,朱利安尼是美国乌克兰政策的幕后推手,一直致力于推动乌克兰调查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以及“乌克兰干扰2016年大选助力民主党”的阴谋论。

朱利安尼在过去一周前往布达佩斯和基辅,与现任及前任乌克兰检察官和政客会面,保守媒体“一个美国”新闻网络还为此拍摄了纪录片。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海军基地枪手曾访纽约 总统顾问称枪案系恐袭

中新网12月9日电综合报道,美佛州彭萨科拉海军基地日前发生枪击事件,包括枪手在内,事件造成4人死亡,还有8人受伤。调查人员发现在枪击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印度首都“极恐怖”火灾致43死,总理莫迪第一时间做出回应

据《今日印度》8日报道,大火发生在阿纳吉曼迪的一栋四层建筑,消防部门早上5时22分左右接到火警,随后出动30辆消防车扑灭大火。新德里政府...[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2-09

怀孕后反要向同事道歉? 日本职场“孕妇骚扰”现象严重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该国职场存在比例惊人的“孕妇骚扰”现象,引发广泛社会反感。最近数年来,日本生育率屡创新低,政府一方面鼓励家庭...[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2-09

各种抗议背景下,联合国气候大会进入决定性一周

据德新社8日报道,自2日联合国气候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以来,各种抗议和坏消息一直给大会蒙上阴影。自6日晚上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环保...[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2-09

肯尼亚首都楼房倒塌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0人

新华社内罗毕12月8日电(记者白林杨臻)肯尼亚警方官员8日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6日发生的居民楼倒塌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0人,另有11人下...[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内塔尼亚胡呼吁举行以色列总理直选 蓝白党拒绝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8日电(记者吕迎旭尚昊)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8日表示,为打破以色列政治僵局,应在他本人和蓝白...[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通讯:“五年我们为斯里兰卡造出一片新土地”——科伦坡港口城人的自豪与希冀

新华社科伦坡12月8日电。通讯 “五年我们为斯里兰卡造出一片新土地”——科伦坡港口城人的自豪与希冀。港口城项目毗邻科伦坡海边著名的加勒...[详细]
新华网 2019-12-08

英国家长一年支付17亿英镑家教费,汉语普通话最贵

英国知名教育辅导平台“家教屋”调查发现,英国家长一年花费17亿英镑(约合157亿元人民币)支付孩子家教费用。英国《每日邮报》7日以“家教...[详细]
新华社 2019-12-08

新研究:限时进食有助改善代谢综合征

美国《细胞-代谢》杂志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不刻意节食或增加运动量也可能减肥,改善代谢综合征,但前提是要把每天进食的“时间窗口...[详细]
新华网 2019-12-08

意大利最新II型糖尿病药物纳入医保 每周注射一次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医药管理机构向媒体通报,意大利医疗管理部门决定,最新一代II型糖尿病药物将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8

科伦坡港口城正式成为斯里兰卡永久土地

中新社加德满都12月8日电科伦坡消息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科伦坡港口城7日正式成为斯里兰卡永久土地。当地媒体“News1st”新闻网站报道说,斯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8

特写:小小“污染舱”传递气候变化警讯

特写 小小“污染舱”传递气候变化警讯。气候变化和发展国际中心主任萨利穆尔·哈克告诉新华社记者,在他的祖国孟加拉国,人们对气候变化的...[详细]
新华网 2019-12-08

努力追赶俄罗斯 美拟加速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俄媒称,美国计划在2年内研发出高超音速武器,但俄专家认为美国大约需要5至7年。它已同美军方相关部门签署了金额近10亿美元的合同。条款规...[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