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斯里兰卡全国宵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4-22 11:14:04

2019年4月22日,军警在斯里兰卡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警戒。(新华社发,王申摄)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宏彬)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其郊区和东部城市拜蒂克洛21日遭遇一系列爆炸袭击,斯里兰卡政府随即着手紧急处置,宣布全国施行宵禁。国际社会谴责这起系列袭击事件,向众多遇难者致哀。

急应对

斯里兰卡总统秘书当天下午宣布,从18时至次日6时,斯里兰卡全岛施行宵禁,22日和23日全国放假。

美联社记者看到,宵禁生效前,科伦坡市区店铺关门,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

斯里兰卡铁道部宣布,取消当天所有晚班列车。民航部门一度叫停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不过,当天晚些时候,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发布声明,说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的出境航班将按时起飞。声明特别提醒旅客,鉴于安全检查时间加长,建议旅客在航班起飞前4个小时到达机场。

为避免谣言散播,斯里兰卡政府暂时中断主要社交媒体运行和通信服务。

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在第一时间与军方高层官员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措施。

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说,他已经责成警方特别行动队和军方调查爆炸袭击的幕后主使及其动机。

齐谴责

斯里兰卡警方说,200多名遇难者中包括30多名外国人。多国领导人当天发表声明,谴责爆炸袭击,慰问斯里兰卡民众。

与斯里兰卡同处南亚次大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分别向斯里兰卡表达同情。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说,这“对斯里兰卡和全世界是悲伤的一天”。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信息,说爆炸袭击“骇人听闻”,英国在这一“悲痛时刻”与斯里兰卡“在一起”。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一直是斯里兰卡打击恐怖主义“可以信赖的国际伙伴”,策划和发动袭击的“罪犯终将得到应有惩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谴责“这起可怕的恐怖袭击”,表示“随时愿意帮忙”,经由推特平台向斯里兰卡人表达“由衷慰问”。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说,新西兰不久以前遭遇恐怖袭击,看到斯里兰卡发生类似事件“颇为震惊”,“新西兰拒绝一切形式的极端主义……我们必须共同找到结束类似暴力的意愿和答案”。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媒:波音737 MAX迎关键考验 十位“考官”将启动联合评审

外媒称,一个全球专家小组下周将开始全面审查美国联邦航空局如何对波音737。MAX飞行控制系统进行认证[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22

从汽配厂到整车制造——中国车企帮助巴基斯坦企业实现“逆袭”

从汽配厂到整车制造——中国车企帮助巴基斯坦企业实现“逆袭”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21日电(记者刘天。蒋超)马斯特工业集团在巴基斯坦颇有名...[详细]
新华社 2019-04-22

研究认为冰河时代可能源于大陆板块撞击火山岛弧

过去数亿年中,地球曾数次经历冰河时代。美国一项新研究认为,冰河时代可能源于大陆板块与火山岛弧在热带地区相撞,这类撞击形成的山脉含有...[详细]
新华社 2019-04-22

阿富汗喀布尔发生袭击事件 中使馆吁公民注意安全

阿富汗喀布尔发生袭击事件。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20日中午,阿富汗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遭武装分子攻击,造成人员伤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2

韩方称将举行活动 纪念《板门店宣言》发表一周年

韩方称将举行活动。纪念《板门店宣言》发表一周年[详细]
新华网 2019-04-22

美众议院:若证实特朗普妨碍司法 不排除对其弹劾

美众议院 若证实特朗普妨碍司法。综合报道,虽然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日前曾表态不会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但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详细]
新华网 2019-04-22

日本众院补选 自民党一日两败

日本众院补选。自民党一日两败2018年9月20日在日本东京自民党总裁选举现场拍摄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详细]
新华社 2019-04-22

意大利学生在山林烧烤引发大火 法院判罚款2700万欧元

意大利学生在山林烧烤引发大火。检方指控两名学生因烧烤引发山火,造成重大损失,涉嫌纵火焚烧森林[详细]
新华网 2019-04-22

保证正常运作 西班牙一市场禁止15人以上旅游团进入

保证正常运作。西班牙一市场禁止15人以上旅游团进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2

德国政府专机紧急迫降时损毁严重 或被完全弃用

德国政府专机紧急迫降时损毁严重。德国联邦国防军调查发现,最新出事的一架飞机在紧急迫降时发生了相当严重的结构性损坏,可能被完全弃用[详细]
新华网 2019-04-22

巴黎圣母院捐款超10亿欧元 其他古迹维护问题凸显

巴黎圣母院捐款超10亿欧元。巴黎市有85座教堂,市政府和国家的资金不足以支应所有维护工程[详细]
新华网 2019-04-22

领导人会晤在即 朝鲜官员赴俄打前站

领导人会晤在即。朝鲜官员赴俄打前站2019年3月13日拍摄的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区风貌[详细]
新华社 2019-04-22

巴黎圣母院烧出贫富差距?“黄背心”第23次示威

巴黎圣母院烧出贫富差距。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誓言重建巴黎圣母院,获法国富豪捐款响应,目前承诺捐出的款项已近10亿美元...[详细]
新华网 2019-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