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集中培训220多位职业院校教师 提升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9-04-20 22:31:04

齐鲁网4月20日讯 由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等举办的汽车技能竞赛指导与执裁培训班今天开幕,吸引来自省内72所职业技术学校的230多位学员参加。

世界技能大赛、国家大赛汽车各项目的裁判长、指导和技术专家作为培训老师,为省内72所职业院校的220名教师教授课,涉及汽车技术、新能源、车身修理、汽车喷漆和汽车营销五个方向。专家不仅从各种大赛的指导、出题和执裁等方面的经验和总结,与培训学员进行了分享,而且在技能教学、竞赛和执裁方面进行实操练习指导,对提升山东省各职业院校的技能教学和执裁水平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我省职业院校技能教学、竞赛指导和执裁能力,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携手济南技师学院,共同举办此次技能竞赛指导与执裁培训班。

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办,山东近期将启动大赛参赛选手预选活动。

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会长钟兵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目前,山东选手的整体水平不高,在世界技能大赛汽车类项目中,全国历史最好排名:车身修理第2,汽车喷漆第13,重型车辆维修第3,汽车技术第6,急需提升技能竞赛指导水平,熟悉执裁要点和要求。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政协委员艺术团助力金乡乡村振兴

山东省政协委员艺术团助力金乡乡村振兴

4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委员艺术团联合山东画院、山东中国画学会、山东中山书画院、山东致公书画院、省政协老同志艺术团70余人来到济宁市金...[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重磅!山东移动率先打通省内首个5G电话

重磅!山东移动率先打通省内首个5G电话

齐鲁网4月20日讯 今天凌晨凌晨0点46分,山东移动联合华为在5G网络环境下打通了省内首个5G电话,并同步进行5G视频通话测试,标志着我省5G发...[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问政山东追踪丨更换床铺清扫卫生修缮房屋 德州两家敬老院紧急整改

问政山东追踪丨更换床铺清扫卫生修缮房屋 德州两家敬老院紧急整改

4月19日,省民政厅派驻督导组到现场督导整改。宁津县时集敬老院聘请家政公司进行卫生清扫和墙面粉刷,换掉破旧的家具和桌椅。齐河安头乡敬...[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山东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重点林区火险极度危险

山东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重点林区火险极度危险

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19日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