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月23日青岛海上阅兵 新装备集中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0 12:54:04

齐鲁网4月20日讯 4月20日在青岛举行的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中将介绍,4月23日将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海上阅兵,除中方参阅兵力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
邱延鹏介绍,这次海上阅兵,采取舰艇单纵队航行、飞机梯队跟进的方式执行海上分列式。中方参阅舰艇和飞机包括航空母舰辽宁舰、新型核潜艇、新型驱逐舰、战机等在内,有些舰艇是第一次亮相。其中,受阅舰艇32艘,编为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航空母舰群等6个群。受阅战机39架,编为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 
邱延鹏介绍,组织多国海军活动,是国际通行做法和海军交往的独特方式。2009年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时,在青岛首次举办了多国海军活动,29个国家派出海军代表团参加。此后十年,人民海军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朋友圈”越来越大。去年,我们向世界多个国家发出了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邀请,得到了绝大多数国家的积极响应。
目前,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个国家是海军领导人参加。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将派出舰艇参加。这次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22日至25日在青岛及附近海空域正式举行。
邱延鹏表示,举办这项活动,是人民海军践行习近平主席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际行动。除了邀请各国海军共同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还希望这个活动能为各国海军同行密切沟通、增进了解搭建平台,为各国海军领导人共商海上安全合作大计创造契机,积极探索各国海军增进互信、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和挑战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构建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基础的海洋伙伴关系。同时,也为各国海军近距离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海军提供机会。
4月24日至25日,将在青岛举行高层研讨会,各国海军代表团、驻华武官应邀参加会议。海军司令员沈金龙作大会主旨发言,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致大会闭幕辞,还将邀请部分外国海军领导发言。此外,还将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联合军乐展示、海军成立70周年主题灯光秀等丰富的文化活动,组织各国海军进行舢板比赛和足球、篮球、乒乓球、拔河等体育交流活动。
邱延鹏郑重表示,中国海军从未给世界任何地方带来战火、动荡和不安,始终懂得和平、珍惜和平、捍卫和平。随着人民海军的发展,我们为世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安全产品。
2008年至今,中国海军共派出32批护航编队、103艘次舰艇、69架次直升机、2.7万余人次官兵,为66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其中一半以上是外国商船,还完成了20批次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2010年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先后7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为43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余人次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给亚非拉等国家人民送去了健康。
2015年,中国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将621名中国公民和15个国家的276名外国公民撤离战火纷飞的也门。10艘舰船执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联合搜救任务,861船为马尔代夫紧急供水。中国海军用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
邱延鹏表示,我们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都永远不称霸。中国海军愿与各国海上力量做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实亲诚的好兄弟、同舟共济的好伙伴,努力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下一个千亿产值产业链!海下蓝光信息存储中心蓄势待发

下一个千亿产值产业链!海下蓝光信息存储中心蓄势待发

随着数据科学的迅猛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超算被称为带动海洋科学发展的“新三驾马车”,而海洋大数据也成为从认识海洋到经略海洋的必经...[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走进深蓝丨我们对海洋的了解甚至不如月球表面!海洋大数据助力认识深远海

走进深蓝丨我们对海洋的了解甚至不如月球表面!海洋大数据助力认识深远海

海洋大数据是深入探索海洋的基础,也是智慧海洋建设的灵魂。随着数据科学的迅猛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超算被称为带动海洋科学发展的“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降!取消部分收费站、港口清费降费......山东省发布三项措施力促降费

降!取消部分收费站、港口清费降费......山东省发布三项措施力促降费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官网了解到,为扎实做好降费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将三项工作提上日程:一是逐步取消一级公路(含桥梁)收费站点;二是...[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老人住高档老年公寓摔掉牙,省民政厅厅长《问政山东》现场办公:查实情况,严肃处理

老人住高档老年公寓摔掉牙,省民政厅厅长《问政山东》现场办公:查实情况,严肃处理

4月18日,《问政山东》曝光了济南高先生为让父亲得到更好的照顾,为父亲选择了济南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每月费用近7千元。去年一月份却接到父...[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喜报!闪电新闻荣获“2019全国党媒看两会”评委推荐作品称号

喜报!闪电新闻荣获“2019全国党媒看两会”评委推荐作品称号

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奋斗的春天!2019全国两会通道聚焦》H5原创手绘作品荣获“2019全国党媒看两会”评委推荐作品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