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省通行无障碍!取消鲁冀、鲁豫省界收费站提上工作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9 14:21:04

齐鲁网4月19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网站获悉,继2018年12月28日成功取消鲁苏省界收费站后,鲁冀、鲁豫省界收费站的取消工作目前也已提上日程。不久的将来,山东与河北、河南两省间将实现车辆无障碍通行,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交通动态:认真总结取消鲁苏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经验,全力以赴做好取消鲁冀、鲁豫省界收费站各项工作。

6666666.png

去年年底,山东省正式取消鲁苏省界全部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与江苏省高速公路正式联网运行。

取消收费站≠取消收费

可能会有司机朋友认为取消省界收费站就是取消收费,实则不然,取消收费站≠取消收费,只是用不停车收费代替了人工收费。

也就是说,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对收费站进行“物理拆除”,收费大棚今后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感应的龙门架,按照进站识别、路径识别的方式,在出站口收费。

ETC车辆仍然可以不停车驶入和离开高速公路,实现“分省计费、分省收费,自动扣费”;非ETC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时需要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CPC卡),在驶出高速公路时需要在出口收费站交还通行卡(CPC卡)并交纳全路程通行费,再通过跨省结算清分,实现“分省计费、统一收费”;车辆在通行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和领卡,从而实现快速通行。

取消收费站最大的好处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现有省界路面收费设施拆除,跨省通行车辆可以不停车直接通过,大幅减少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暂不具备拆除施工条件的车道,将抬杆放行;在相关设施拆除之前,通行车辆务必要注意行车安全。

对公务车、抢险救灾车等特殊车辆互免通行费

对公务车、抢险救灾车等特殊车辆,山东与江苏省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商,确定公安机关在辖区内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理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以及执行紧急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由两省临近收费站进行交通指挥协商,互免通行费。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公务用车等参照执行。

跨省通行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在交通运输部统一制定的“绿色通道”优惠目录范围内的,享受减免的全国同一政策;属于各省自行制定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只在本省享受优惠,出省后按当地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4月20日举行公务员录用笔试 全省共22.6万人报名考试

山东省4月20日举行公务员录用笔试 全省共22.6万人报名考试

山东省2019年度公务员录用笔试将于4月20日在全省16市同步举行。今年全省计划面向社会考试录用公务员3407名、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望岳谈|山东出手了!基层企业点名的十大“痛点”这样解决

、《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24号)、《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26号)...[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