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公益丨“儿童癌王”患儿抗癌4年,妈妈:坚信孩子会成为5%的奇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0 10:3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0日讯 “妈妈,你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吗?”宁宁今年7岁,因神经母细胞瘤复发,在山东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在她的记忆里,医院是她最常去的地方,直到现在,她仍然以为所有孩子都要在医院治疗才能回到学校上学。

晴天霹雳 三岁确诊“儿童癌症之王”  

4年前,3岁的宁宁确诊神经母细胞瘤,当时医生告诉她的妈妈  ,如果放弃治疗,宁宁的生命还有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如果坚持治疗,那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因为这个病治疗费用高昂,而且生存率仅有5%。

医生的话彻底改变了一家人的生活。是治疗还是放弃?宁宁妈妈没有丝毫犹豫地选择了前者。宁宁妈妈没有房产,只有一家修车行,在宁宁确诊后,妈妈第一时间把修车行转让出去换取了女儿的治疗费用。

为了给宁宁治疗,宁宁妈妈和姥姥姥爷掏空了所有积蓄,一家人仅靠姥爷的工资勉强支撑生活。宁宁姥爷是公交车司机,为了给孩子治疗,他每个月都会把工资打到宁宁妈妈卡上,只留几百块钱的生活费。

单亲家庭的宁宁在妈妈和姥姥的陪伴下,辗转上海、深圳、香港,杭州。听说西班牙治愈率高,妈妈和姥姥义无反顾地选择带宁宁出国治疗。

长期奔走治疗,妈妈和姥姥逐渐有了新的角色定位∶姥姥负责一家人的日常起居和照顾宁宁,妈妈负责收集治疗信息、对外沟通和各种体力活。西班牙的医院在山上,宁宁妈妈每天都要推着轮椅上山,为了更有力气,宁宁妈妈一度把自己吃胖了30斤。

一度治疗成功 一家人度过两年半平静生活

幸运的是,经过在西班牙的治疗,宁宁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一家人回到杭州,宁宁妈妈找了一份工作,而宁宁蓄起了长发,还进了校园,过上了普通孩子的生活。

出院后的每一天,宁宁妈妈都心怀感恩,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她都会到宁宁身边,亲吻她,感谢她们又度过了平淡的一天。

“她现在能够陪在我身边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当初医生说她只有两三个月了,但是她现在已经陪我3年半了。我觉着我要1天亲他100口,我说妈妈爱你,宁宁说我也爱妈妈。”

不幸再次降临 仍然坚信奇迹会发生

2022年1月16日,在每三个月一次的体检中,宁宁病情复发。

“其实她已经过了两年危险期了,我真的是以为一切岁月静好的时候,又检查出来复发。”检查结果出来当天,宁宁妈妈的脑袋一片空白,回到小区到了楼下不敢上楼,不敢看宁宁,更不敢面对父母。

“我就觉着之前的路要一步一步走了,孩子又要受一次苦了。”

曾经的路,又要重新走一遍。姥姥和妈妈带着宁宁来到山东省肿瘤医院,重新接受化疗。宁宁最爱的长发剪掉了,化疗又开始了,但懂事的宁宁还在安慰妈妈和姥姥:“这样我就不用洗头了,再也不会迷眼睛了。”

相比第一轮治疗,现在宁宁对化疗药物的反应明显更加强烈,还面临着肺炎等症状的严峻考验。宁宁妈妈是姥姥和孩子的精神支柱,在一老一小面前,她不敢表现自己的脆弱:“我们第一轮的时候已经做了12次化疗,14次放疗,骨穿更是数不过来。我就一直认为宁宁在5%里面,只要结果是好的,中间苦也好累也好都没关系。”宁宁妈妈曾经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说,想要看着宁宁长大、出嫁、做妈妈。而宁宁也和所有7岁的孩子一样,心里有很多很多期待,她想要长大给妈妈和姥姥买大房子、想当一名消防员、想到迪士尼乐园玩、想要回到学校里、想骑机车兜风、想穿着艾莎的衣服扮演冰雪女王…

此次复发,宁宁需要再次进行免疫治疗,费用仍是200余万元。对于这个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如今,家里唯一的收入是宁宁开公交车的外公,妈妈也会通过直播带货赚钱补贴家用。如您想献出一份爱心,可与宁宁妈妈联系,联系方式:13065660550。

期待爱心人士施以援手,帮助宁宁度过难关。闪电新闻也将持续关注宁宁的治疗进展。

捐助渠道:

中国建设银行:6236681590002851228 (张慕迎)

支付宝号:13065660550(张慕迎)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商凯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6山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

2016山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

8月24日,山东“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山东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泰安举行,3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详细]
齐鲁网 2016-08-25
2016山东希望工程“三星梦想课堂”圆满结业

2016山东希望工程“三星梦想课堂”圆满结业

7月28日上午,2016山东希望工程“三星梦想课堂”在烟台举行结业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6-07-29
2016山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2016山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6月22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山东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6-06-23

山东希望工程助飞折翼天使 10名手足异常患儿获免费资助

由山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发起,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山东青基会)联合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共同举办的“救助畸形患儿 助飞折翼天使”公...[详细]
齐鲁网 2016-06-02

聚公益 传递爱——泉城公益合作平台将于5月27日启动

聚公益 传递爱,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记者站与济南市民政局、天桥区民政局共同发起的泉城公益合作平台将在今天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6-05-26

“手拉手 心连心”我们是朋友—泉城公益小天使走进济南特殊教育中心

3月19日,泉城公益小天使项目组带领小天使及家长40余人走进济南特殊教育中心,通过互动游戏、节目欣赏、手工制作等环节增进对中心儿童的直...[详细]
齐鲁网 2016-05-26

【最美四月天】 —泉城公益小天使涂鸦大赛

春天是美丽的季节,是万物勃发的季节。2016年4月24日,百余位小天使及家长来到万达广场苏宁易购,参加了泉城公益小天使与齐鲁晚报联合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6-05-26

【文化小天使】关注历史,关爱老兵 ——泉城公益小天使走进山东省荣军总医院

3月26日,25位小天使及家长在泉城公益小天使项目组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省荣军总医院,为在场的近50名老兵们送去深切的慰问与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16-05-26

我爱泉城,我爱我家(二)—泉城公益小天使走进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

5月15日上午,泉城公益小天使举行了“ 我爱泉城 我爱我‘家’”环保活动,40余位小天使及家长齐聚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开展拣拾垃圾的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6-05-26

天桥区2016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展示交流会议通知

本次展示活动将通过展示、推荐、表彰优秀社会组织、优秀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创新公益资源交流方式,为我区的社会组织、及公益项目对接政府、...[详细]
齐鲁网 2016-05-26

山东青基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山东青基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团省委副书记、山东青基会理事长陈必昌作工作报告并介绍了财务收支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6-04-20

【关爱小天使】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泉城公益小天使走进幸福家园老年公寓

4月17日上午,40余位小天使及家长在泉城公益小天使项目组的带领下走进济南幸福家园老年公寓,为公寓内的老人们送去深切的慰问与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16-04-18

【环保小天使】拥抱蓝天,拒绝雾霾

3月20号下午,40余位小天使及家长齐聚济南市气象科普馆,一起在讲解员老师的讲解中了解气象知识的小奥秘,同时树立环保的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16-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