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将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支撑科创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24 21:29:09

原标题:北京将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支撑科创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关村论坛)北京将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支撑科创产业集聚发展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徐婧 陈杭)《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北京在全球科技城市集群榜单中排名全球第三,较去年上升1位。北京将以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全环节改革为抓手,支撑好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相关产业集聚发展。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24日在2021中关村论坛“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提到以上内容。

自2018年以来,中关村论坛知识产权平行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展示北京知识产权品牌的一张重要名片和全球知识产权界交流合作、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中国、欧洲、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全球变革下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发展与挑战,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知识产权保护与全球化运营提供参考。

论坛围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与康奈尔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20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对全球创新动向、中国创新表现等进行全方位解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助理总干事马尔科·阿莱曼在视频致辞中分享了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的意义和影响,以及中国在创新排名中取得的显著进步。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表示,《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榜单排名第12,较去年进步2位,北京在全球科技城市集群榜单中排名全球第3,较去年上升1位,这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创新活力。

殷勇称,北京将以“两区”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引领,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以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全环节改革为抓手,切实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撑好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相关产业集聚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表示,知识产权制度是国际通行的保护和激励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制度,深刻影响着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的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局着力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政策体系以及促进和保护措施,塑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完)

【编辑:田博群】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将逐步建立无障碍公交导乘系统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为了给出行需求提供更好的公...[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川澳共同推进四个方面合作

新华社成都9月24日电“川澳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24日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和澳门特区未来将在共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搭建川澳合作展示平台、...[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看紧“国家账本” 监督力度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取得新进展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题 看紧“国家账本”监督力度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取得新进展。近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开...[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北京立法固化接诉即办成果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王荣梅介绍,条例从接诉即办到主动治理进行了全链条的制度规范,包括全面接诉、分类处置、精准派单、限时办理、...[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中新网北海9月24日电2021年(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24日在广西北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共同探讨如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天津开赛

中新网9月24日电“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24日在天津拉开帷幕。大赛共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中国证监会:坚决抵制“伪市值管理”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近期,市场各方对以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市场之实等违法违规行为较为关注。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24日在京出席发布会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