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24 21:55:09

原标题: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9月24日电 (王伟臣)2021年(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24日在广西北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挖掘政务热线服务潜力,提高政府服务效率等议题,为政务热线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政务热线的优势就在于它的便利性与普惠性。”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看来,数字智慧化是政务热线的必然趋势,但在数字智慧化过程中要注意技术成熟度。

汪玉凯认为,政务热线是沟通民众与政府之间的重要纽带,在数字智慧化过程中,要注意对少数群体的影响,以免影响政务热线的普惠性。

“政务热线是打通指尖上城市服务与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教授郑跃平表示,相较于政务服务手机应用与政务大厅证件办理窗口等提供的程式化、流程化服务,政务热线面对的是更为复杂的城市治理问题与需求。政务热线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转型,是政务热线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政府提高服务效率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方式。

郑跃平强调,政务热线不仅是公众解决问题的渠道和参与社会治理的平台,其汇聚的海量数据也全面、及时地反映了治理需求与问题,可以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精准性提供有力支撑。

“政务热线让政府执政有了‘指挥棒’。”北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袁斌说,通过政务热线,政府各部门可以更高效了解民众诉求,同时,政务热线的各项数据也为政府各部门找到社会治理问题点提供数据支撑。袁斌表示,利用政务热线平台,政府能更好的整合公共资源,提高服务效率。(完)

【编辑:田博群】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将逐步建立无障碍公交导乘系统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为了给出行需求提供更好的公...[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川澳共同推进四个方面合作

新华社成都9月24日电“川澳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24日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和澳门特区未来将在共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搭建川澳合作展示平台、...[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看紧“国家账本” 监督力度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取得新进展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题 看紧“国家账本”监督力度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取得新进展。近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开...[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北京立法固化接诉即办成果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王荣梅介绍,条例从接诉即办到主动治理进行了全链条的制度规范,包括全面接诉、分类处置、精准派单、限时办理、...[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天津开赛

中新网9月24日电“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24日在天津拉开帷幕。大赛共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