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福建首个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中心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4-20 17:58:04

原标题:福建首个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中心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4月20日电 (郑江洛 闫旭)福建(长乐猴屿)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中心2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猴屿乡揭牌。这是福建成立的首个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中心。

长乐区猴屿乡是福建省著名侨乡,海外侨胞众多,文化底蕴深厚。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近年来,猴屿乡政府积极推进文化引领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气聚集等各项工作,在保护华侨房屋、发展侨乡文化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据介绍,福建(长乐猴屿)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中心将致力于保护华侨房屋、深入挖掘侨乡文化、全面推进长乐猴屿乡村振兴,试点打造具有侨特色的公益性平台。

陈式海称,该中心以政府搭台、侨胞支持、企业承办的形式,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和力量,进一步做好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工作;通过租借等形式,盘活空置侨房资源,致力承接旅游民宿、教育培训、侨史展示、农庄体验、文创设计等六项业务。

“祖屋是华侨的根,保护好祖屋就是保护好华侨的根,更是保护华侨对家乡的感情。”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表示,希望该中心揭牌后,有更多的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

猴屿乡政府对侨胞祖屋和侨乡古迹的保护,给美国福建同乡会第一常务副主席卢建旺留下深刻印象。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把一些闲置的著名爱国侨领的祖屋改建成民宿和展览馆等,发展“农家乐”。可在蒲竺寺和洞天岩等旅游风景区,引进资金,振兴侨乡农业。

长乐区委副书记、猴屿乡党委书记廖海军表示,希望通过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中心这个平台让华侨房屋以政府搭台、侨胞支持、企业承办的形式,消除侨胞担心房屋被征收的后顾之忧,盘活闲置侨房资源,推动家乡更好发展。

“打造高端民宿、特色酒店,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归国后,既能享有酒店式的服务,又能感受家庭般的温暖,满怀深情投身到推动家乡发展中来。”廖海军说。(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瞧这闲得,要靠公安治!乘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导致航班取消

记者从北部湾航空获悉,4月16日,北部湾航空GX8814潍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飞前检查时发现地面有硬币。经机组人员询问后,男性旅客王某承...[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4-20

我国LPR保持平稳 连续12期未作调整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吴雨)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20日出炉,我国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均未调整,1年期LPR仍为3.85%。当日,中...[详细]
新华网 2021-04-20

特斯拉车主维权风波:不鼓励“一闹就灵”,也不能纵容“店大欺客”

无论是涉事企业还是消费者,都要在法治框架内表达诉求,既不能鼓励维权者“一闹就灵”,也不能纵容大企业“店大欺客”。工作人员在特斯拉上...[详细]
新华网 2021-04-20

工信部摸底筛查平台企业合规情况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2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工信部加强互联网行业市场竞争监管,加大合规调查评估力度,摸底筛查平台企业合规...[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4-20

黎春秋任怀化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黎春秋任怀化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李卫林任副市长。会议决定接受彭国甫辞去怀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报怀化市第五届人...[详细]
红网 2021-04-20

以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4-20

西湖边的“野导游”热情背后全是套路——杭州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

新华社杭州4月20日电(记者方列)热情分享“购物体验”的“黄鱼车”(非法运营车辆)司机,包装精美的“本地茶叶”……正值旅游旺季,杭州...[详细]
新华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