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斯拉车主维权风波:不鼓励“一闹就灵”,也不能纵容“店大欺客”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4-20 17:42:04

原标题:特斯拉车主维权风波:不鼓励“一闹就灵”,也不能纵容“店大欺客”

来源:新华网

无论是涉事企业还是消费者,都要在法治框架内表达诉求,既不能鼓励维权者“一闹就灵”,也不能纵容大企业“店大欺客”。

工作人员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作业(2020年11月20日摄)。

2021上海车展19日开幕首日,一名女士身穿“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衫,站在特斯拉展车车顶维权,一时成为舆论热点。

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女士就该车主维权事件作出独家回应,并对特斯拉摄像头、“安全门”等焦点话题直面回应。

涉事双方:各执一词

4月19日,特斯拉官方回应称,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据了解,4月19日上午,该车主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在展台周围进行直播,露出定制维权T恤,并登上车顶大喊。现场工作人员在注意到该行为后多次言语劝解,但车主并未停止相关行为。现场工作人员在与展会主办方协商后,主办方考虑到该行为严重影响展会正常秩序,协调安保及公安执法人员劝离车主。”

特斯拉还称,该车主此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而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公司近两月以来一直保持与车主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检测、维修或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是由于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拒绝了提出的所有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

不过,据媒体报道,此前,该车主反驳特斯拉的说法。她表示,特斯拉称事故发生时车速118.5km/h为编造,实际约为60-70km/h;警方从未判定超速;其父曾连续猛踩刹车,但踏板僵硬且制动不明显;特斯拉曾告知后台数据,漏洞百出反证刹车无效。

进展:闹事者被行政拘留5日 特斯拉市值蒸发逾1500亿元

20日,上海警方通报称:两名女子因与品牌公司有消费纠纷,在车展现场表达不满,张某还强行爬上车顶,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另一女子李某被处以行政警告。

据最新数据,美国当地时间4月19日,特斯拉股价跌3.4%,市值蒸发约241亿美元,按最新汇率折算,约合人民币1568亿元。

市场分析师指出,近日比特币价格大起大落可能才是特斯拉股价波动的内因。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未来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特斯拉将由赢家变为输家,投资者需警惕相关风险。

网络图片(来自新浪科技)。

记者评论:不鼓励“一闹就灵”,也不能纵容“店大欺客”

车主和车企之间,难免会有矛盾和纠纷。站上车顶维权既不安全也不体面,于公共秩序更无益。于上海车展而言,出现这样的事情,有关方面应当依法依规,该调查的调查,该处理的处理。

与此同时,在社交网络上,也有不少舆论认为,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和服务的关切,车企应当更加认真,直面问题。

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车企不能只强调客观因素。这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记者:周蕊、丁汀、岑志连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瞧这闲得,要靠公安治!乘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导致航班取消

记者从北部湾航空获悉,4月16日,北部湾航空GX8814潍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飞前检查时发现地面有硬币。经机组人员询问后,男性旅客王某承...[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4-20

黎春秋任怀化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黎春秋任怀化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李卫林任副市长。会议决定接受彭国甫辞去怀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报怀化市第五届人...[详细]
红网 2021-04-20

以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