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火车票今日起开售!济南到京津等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瑞琪

2024-04-17 20: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7日讯 今日,铁路开始发售5月1日,也就是“五一”假期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

根据铁路12306提前15天出售车票的规定,4月17日可以购买5月1日车票,4月18日可以购买5月2日车票,4月19日可以购买5月3日车票,4月20日可以购买5月4日车票,4月21日可以购买5月5日车票。

由于不同车站的起售时间不同,济南火车站的票务起售时间为4月17日下午2点。闪电新闻记者在铁路12306APP上查询发现,截至发稿前,济南到北京、天津、杭州等热门方向车票非常紧俏,不少车票都已经处于候补状态。

此外,随着“甘肃麻辣烫”成为顶流网红,甘肃天水旅游热度持续上涨,甘肃也成为了市民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之一。5月1日当天,济南西和济南东开往天水南方向的高铁都变成了“候补”状态,济南站开往天水方向的需要次日到达、旅途较久的列车票也都已经售完。

针对“一票难求”的现状,可以参考12306官方公众号介绍的候补购票技巧。

一是增加候补列车数,以北京至哈尔滨候补购票为例,候补一个车次,预估成功率为45%,候补五个车次,预估成功率为80%。

二是在候补列车时,打开“接受新增列车”按钮,填写所需列车需求,当有新增列车时,系统自动为旅客兑换车票。

三是增加不同乘车日期的候补订单,更大可能提升兑现成功率。

另外,准备明天“拼手速”的朋友,闪电新闻记者建议设置车票购买提醒。

从出发时间来看,4月30日下午4时-晚10时,5月1日6时-10时旅客出行较集中,最后一天(5月5日)集中返程。旅客可关注车票开售时间,或提前预约购票,做好购票准备。网购车票时须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超时后车票将自动取消。

铁路部门提醒,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为了防止错过起售时间,铁路12306给预售期外的时间都标上了“提醒”字样,点一下“设置提醒”,就可以在手机日历中设置闹钟提醒。车票起售当日,可以在起售时间之前预先填写乘车人、车次、席别等信息,在车票开始发售时,一键提交订单并完成支付,信息“秒提”,购票更便捷。

闪电新闻记者 李瑞琪  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琪 崔珍珍 杨本敬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