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国际短视频大赛成果发布暨全球展播启动仪式在菏泽举办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何则伟 赵浩天 武梦彤

2024-04-17 20:1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7日讯 跨越山海之远,见证丝路繁荣。4月17日,2023国际短视频大赛成果发布暨全球展播启动仪式在牡丹之都——山东菏泽举办。

2023国际短视频大赛由国家广电总局立项批准、山东省广电局主办。大赛以“美好新视界 丝路共繁荣”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来的蓬勃生机与伟大创造,汇集了文化、非遗、生活、艺术、科技、人文、经济建设等各个领域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新成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描绘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民心互通、文化交融、经贸畅通的生动画卷。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海内外作品3477部,覆盖全球60%的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国(境)内制作机构、个人创作者的作品2200余部,来自意大利、美国、英国、泰国、新加坡、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1100余部。作品在抖音、快手、视频号、Twitter、FaceBook、TikTok、YouTube等海内外平台全网总播放量近20亿次,全网话题讨论度突破50亿次。经过四个月的创作与甄选,全部参赛作品经过作品初筛、专家初评、专家终审等环节,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19部以及优秀入围作品81部。

仪式现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正式揭晓发布,全球展播同步启动。大赛评选出的百部优秀作品,将在海内外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主流媒体及网络视听平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播,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推动构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更加广泛的国际共识。其中,一等奖作品《我在山东挺好的(中亚篇)》讲述了外国友人的山东故事和中国情缘,《一路相连》以留学生的“小切口”视角讲述了农业合作、学术交流、经贸往来的“大故事”,《匠人·匠心》则是以匠人世家跨越几个世纪寻求珍宝的故事,彰显了“一带一路”的人文精神。这些作品不仅用真挚的情感和细节诠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同时具备独特的视角和思考,书写了中外文化交融、交流互鉴的新篇章。

有关省广电局负责同志,山东部分省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广电系统负责同志,部分头部网络视听平台、MCN机构、短视频达人代表,以及获奖作品代表、全球展播平台合作代表、外国友人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仪式。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赵浩天 武梦彤  报道

[责任编辑:何则伟 崔珍珍 杨本敬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