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滨州7位县市区文旅局长齐上阵!多才多艺带你领略有色彩、有味道、有温度的滨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7 13: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关于滨州,不止一句多彩,还有很多未知的神秘与精彩。滨州7位县市区文旅局长申请“出战”,带你感受有色彩、有味道、有温度的滨州。

   

“范公故里 山水邹平” 欢迎您!

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孟勇站在邹平市博物馆丁公陶片前,感受先人创造文字的智慧。化身黄河老叟,在台子镇齐东古城、码头镇梯子坝驻足远眺,感受邹平一眼、黄河千年的盛景;在范公祠,化身伏生,向口传《尚书》的先贤伏生致敬;在范公祠景区,化身北宋名相范仲淹,感受一代圣贤先忧后乐思想的伟大。在鹤伴山景区,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

   

“黄河风情 帝师故里” 多彩滨城欢迎您!

滨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赵艳丽化身杜府千金,行走杜受田故居,品“帝师故里,大儒世家”。登黄河楼,凭栏远眺,唱一曲琴音,观“万里黄河绕九曲”。漫游黄河小街湾,舞一曲红绸,观黄河之水波澜壮阔,气势磅礴。

   

“董永故里 吕剧之乡” 博兴欢迎您!

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健在博兴县非遗展馆,引导游客了解国家级非遗项目柳编发展简史。在博兴县吕剧起源馆,装扮成吕剧人物杨宗保、董永、毛纪等,对外宣传“董永故里 吕剧之乡”博兴文化品牌。在4A级景区麻大湖、博兴县黄河郊野公园,化身吕剧人物,宣传博兴风景名胜。

   

国鸭梨之乡 古玩“淘宝”圣地 阳信欢迎您!

阳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阳信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振华,在水光潋滟晴方好的季节,漫步双湖旅游景区,感受阳信迷人风光和独特魅力。舌尖上的“非遗”——“步步糕”,糕,音同高,取步步高升之意,承载阳信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与期盼。体验榫卯工艺,畅游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探寻千年工匠技艺,品味中华传统文化。

   

“孙子故里 生态惠民”欢迎您!

惠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士超化身孙武将军,还原历史场景,诵读《孙子兵法》经典名句。

   

 “山海古邑 和善无棣” 欢迎您!

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丽丽流连在青砖绿瓦间,感受千年古城余韵流芳,厚重的历史在字符跳动中,温润着鲁北儿女的大爱情怀。吴式芬故居位于旧无棣城南门里西侧,世称“进士世家”、“尚书门第”,素有“七侍郎、八巡抚、九封光禄、三翰林、五资政、十朝邦禁”之美誉。今时人才古时情,牡丹花开动天听。一袭罗衣百花醉,饮尽诗书唤月晴。荷花湾畔,湾湖若镜,佳人在畔,风吹涟漪,似湖心动。棣州有美人,才貌皆佳话。待得莲花初放,交辉相映红。

   

 “冬枣之乡 渔鼓传情” 沾化欢迎您!

沾化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峰化身导游,组织游客参观国家3A级旅游景区徒骇河公园,聆听国家级非遗沾化渔鼓戏古韵悠长。登水榭楼台,悄然间化身古人,品甜蜜沾化冬枣。穿越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千年文化古城,重现盛世繁华,寻望“济北诗书之薮”。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王飞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