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好东道主!济南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儒商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7 17: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第三届儒商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济南举办。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商务厅厅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德平,济南市副市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韩伟,山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儒商大会秘书处)专职副主任、组委会筹备专班负责人张庆伟,介绍第三届儒商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济南市副市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韩伟表示,搞好大会服务保障,是济南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按照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把做好大会保障服务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抓紧抓好,开展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品质,从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安保服务、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为大会提供全面周到的保障服务。”韩伟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全省的事当成济南的事办”,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明确工作要求,成立了刘强书记、于海田市长为主任的第三届儒商大会济南市组委会;参照省组委会组织架构及分工,按照上下对口、方便联络协同的原则,建立了由38个市直部门单位及各区县(功能区)、投融资平台等为成员的10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制定了保障服务总体方案和专项工作方案,并在与省商务厅密切对接基础上,近日连续召开了两次筹备工作会议,研究保障服务具体细节,全力推进筹备工作。

在接待服务工作上,济南市组委会按照省组委会安排部署,拟定了第三届儒商大会接待方案,按照“一对一、点对点”标准,对嘉宾的接待流程、环节细化等进行了标准设定,做好全程接待服务。在住宿方面,已预订山东大厦、舜耕山庄及周边酒店。在出行方面,与机场、高铁等五大场站对接嘉宾接送安排,预订专业车队提供交通服务。在餐饮方面,将集中开展餐饮专项检查和专门培训,开设鲁菜体验区,让嘉宾体验家乡的味道。在浏览方面,精心安排了天下第一泉等游览线路,对“一湖一环”灯光亮化进行设计提升,让嘉宾体验天下泉城风貌,感受泉城人民的“泉心泉意”。

在安保和防疫工作上,近期,济南成功承办了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推进会等重大活动,积累了安保和防疫工作经验。韩伟表示,组委会将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省组委会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对主会场及周边场所进行全面整治,确保交通顺畅秩序良好。制定了详细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疫情防控举措,同时严格值班备勤,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为儒商大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此外,组委会还从驻济高校中择优招募了一批志愿者,发动全体市民,为大会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