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大西环建设再提速!跨邯济铁路立交桥主桥箱梁浇筑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7 17: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今天,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简称济南大西环)项目上跨邯济铁路立交桥主桥箱梁混凝土浇筑完成,为后续上跨邯济铁路立交桥桥梁转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上跨邯济铁路立交桥,由南至北分别上跨邯济铁路下行线和上行线。桥梁长130米,箱梁左、右两幅都采用三段现浇施工工艺,单幅设计总方量3430立方米。在预制完成后,两幅桥体将同时进行逆时针转体,桥梁左幅转体73度,右幅转体74度,转体完成后再进行3米现浇段施工,完成桥梁合龙。

据了解,此次施工是在邯济铁路正常运行下进行的,由于转体桥施工属于邻近营业线施工,距离邯济铁路较近,现场漂浮物、基坑降水导致的路基沉降等都是影响行车安全重要问题,致使施工安全压力较大。

面对诸多困难,中铁十局建设者临危不惧、精心筹划、科学组织,调集营业线经验丰富的施工建设者,经过事前多次研判和推演,克服诸多困难因素,安全施工,保质保量。跨邯济铁路转体桥是确保不影响邯济铁路运营下实现完成二环西高速的重要一环,对施工质量、施工速度都有较高的要求。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全长103.9公里,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横二(青岛至夏津)支线--济南绕城二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打造济南“一小时都市圈”、引领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山东省高速路网布局、强化济南作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杜学双 乔石 邵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