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车!济南站到济南东17分钟可达 济南城区三大火车站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6 11: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今天早上7点32分,G6911次列车缓缓开出济南火车站,驶往青岛,这是首趟经过黄东联络线运行的列车。运营初期,济南局安排开行济南西至青岛北G6911次、G6925次,青岛北至济南西G6926次、G6912次动车组列车4列。连接济南火车站和济南东站的黄东联络线通车运营,不仅实现了这两座火车站的直通,也让济南城区三大火车站互联互通。

济南东站值班站长徐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本次通车运营,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间,原来的济南东绕行济南西,需要42分钟左右的时间,现在的话,黄东联络线开通以后,从济南站到济南东站只需要17分钟。”

“我家是济南站,去济南东上班要从济南西绕个圈,现在开通线路以后,从济南站直接可以到济南东站了,省了好大一部分时间了,路费费用这一块也省了好多。” 在运行列车上,一位旅客向闪电新闻记者。

黄东联络线自胶济铁路黄台站东端引出,接入济青高铁济南东站,线路全长10.5公里。由于经过济南主城区,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不仅克服了黄台站改和胶济线改造、跨胶济铁路特大桥等高难度施工,还在靠近学校和社区的区间建设了山东省首条“静音隧道”。

中铁十局黄东联络线施工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刘中林表示:“黄东联络线全封闭声屏障,全长976米,结构高度8.6米,其外覆式吸声结构,采用双层玻璃丝棉,外加一层隔音板,这一结构外形美观,经久耐用,平均降燥可达10-20分贝,能够最大程度降低高铁运行对周边居民产生的噪声影响。”

据悉,黄东联络线建成通车后,济南将形成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的环状客运布局,京沪高铁、济青高铁、石济客专、济郑高铁在济南将构成的“十”字型高速铁路网的互联互通,旅客乘高铁列车进出济南中心城区将更加便捷,济南至青岛北也由最快2小时18分缩短至1小时45分。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郝爱印 王舒薇 孔然  济南台 薛松 张德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