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属企业评定过硬党支部7942个,推动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11:4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办第二场,邀请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尹刚,规划发展处处长陈江光、企业改革处处长刘福帅、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处长肖永达,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国企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发布会上,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尹刚介绍到,省属国资国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服务重大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稳定经济大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任务中冲在前、打头阵,以改革发展实际成效展现“姓党为民”政治本色。

坚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特别是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党委研究决定事项、前置研究讨论事项及负面事项“三张清单”,推动企业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省国资委党委累计评定过硬党支部示范点280个,省属企业评定过硬党支部7942个、占比达到70%,推出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潍柴“三高试验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聚焦深化改革、降本增效、科技创新等重点任务,全面推行党员先锋岗、“揭榜挂帅”、党员亮身份等示范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