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亲属找到了! 陈淑彬烈士在《莒县烈士名录》中已有记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6 17: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于9月16日回国,在这88位志愿军烈士的遗物中,有一枚印章,刻着“陈淑彬”三个字。查询抗美援朝纪念馆官网,有一位陈淑彬烈士,籍贯为山东省陵阳镇陈家河水村,生于1923年、牺牲于1951年,所属部队为志愿军25军73师38团。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了《莒县烈士名录》,上面标明了“陈淑彬”和“陈淑标”两位烈士。记者赶往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陵阳街道陈家河水村,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烈士陈淑彬和陈淑标有几个侄子。陈淑彬侄子陈常宗说,他们家中有两个伯父是烈士,一个叫陈淑彬,另一个叫陈淑标。两人当时都没结婚,没有留下子女。

日照市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国山称,今日对陈淑彬、陈淑标的8位亲属进行信息采集,送到北京比对,进一步核实确认,争取让两位烈士早日回家。

闪电新闻记者 王芳 刘九省 臧一文 编辑 郭美君 莒县台 何爱东 岳兴彬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民族歌剧《沂蒙山》斩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

民族歌剧《沂蒙山》斩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十七届文华奖评选结果近日公布,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申报的民族歌剧《沂蒙山》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