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渑池县无高、中风险疫情地区实行三天全域静态演练 官方:周边市县有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0 23:1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 8月27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根据当前省内尤其是市域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检验渑池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广大居民的防护素养,真正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自8月28日起在渑池县主城区实行三天全域静态演练。

静态演练时间为2022年8月28日0时至8月30日24时。具体演练事项包括:主城区所有小区、村(社区)实施封闭管理,每天每户可指定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一次生活必需品,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小区。公交车辆、出租车、网约车等所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除印有特种车辆标志的,其他一律不得在主城区道路上行驶。经营生鲜、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商超(以市场监管、商务部门核实认定为准),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限流、查验等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可有序营业。其他公共场所一律暂停开放。

通告还提醒称,自8月19日起,渑池县已连续7天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渑池县公安局8月27日发布通告称,自当日15时起,在渑池县主城区设置8个封控卡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时间为“8月27日15时至8月30日24时”。

据媒体报道,渑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回应所谓“静态演练”实为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期间限制跨县的人员和车辆流动。

为何实施“静态演练”?该工作人员解释由于近期三门峡市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洛阳市新安县也发现阳性病例,渑池县正好位于三门峡与新安县中间,“夹在中间有点危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全域静态演练的两日前,渑池县当地疑似就“渑池县将开始静态管理”的消息进行辟谣。“今日渑池”公众号8月25日晚10点发布,渑池县防疫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近期,三门峡市湖滨区疫情引起大家高度关注,今天,“渑池县将开始静态管理”消息在社会上广泛流传,此信息为谣言,误导广大人民群众。

据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截至8月30日14时,三门峡市有38个高风险区和15个中风险区,均在湖滨区内。

截至8月30日9时,渑池县全县暂为“常态化防控区域”,无高、中风险疫情地区。

关于8月31日是否能结束静态演练,闪电新闻记者拨打渑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截至目前尚未回应。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尾气排放减少30%到50%!京博新能源发布“燃擎92号”汽油

尾气排放减少30%到50%!京博新能源发布“燃擎92号”汽油

京博新能源“燃擎92号汽油”品牌发布会日前济南举行。现场,京博新能源、京博控股集团等公司负责人分别从市场、品牌等角度发表演讲。[详细]
齐鲁网 2022-08-30
新时代美德山东|山东:提升“五有”标准 志愿服务更方便

新时代美德山东|山东:提升“五有”标准 志愿服务更方便

今天,首先从庆云县打造“文明实践家庭站”,提升“五有”标准说起。以“为小”志愿服务为基础,最近,杨连印又把“为老”服务、政策宣讲纳...[详细]
齐鲁网 2022-08-29
新时代美德山东|泰安岱岳区:打造“和美楼道” 促进社区治理

新时代美德山东|泰安岱岳区:打造“和美楼道” 促进社区治理

截至目前,泰安市岱岳区打造“和美楼道”100多个,把601个楼栋党支部和1719个党员中心户融入楼道建设,推动社区治理。[详细]
齐鲁网 2022-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