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 | 齐河:打造开放式文明实践会客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2 20: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齐河县整合阵地资源,打造开放式新时代文明实践会客厅,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老百姓共享志愿服务成果。潍坊高密市民张女士一家人来到齐河大清河风景区,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也体验了一把非遗“扎刻”技艺。潍坊高密市民张田田开心地告诉记者:她做了一个精致的小物件,感觉它非常神奇,几根小木棍合在一起就能凑成一个非常坚固的工艺品。感到非常得开心。没想到齐河这里,依河而建的这些建筑,古风非常棒,非常好。


齐河大清河风景区两岸古风建筑林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齐河县委宣传部整合阵地资源,将大清河风景区重点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会客厅。每周他们都会组织二十余支县级志愿服务队伍利用会客厅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目前,大清河新时代文明实践会客厅已经形成“一河二廊三馆四基地”的新格局,成为集理论宣讲、爱国教育、文明讲堂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 开放式文明实践阵地。


阵地建设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齐河县创新工作思路,依托当地优势特色,整合旅游、公共文化等资源,充分发挥大清河自然景观和人流聚集优势,将文明实践延伸到了群众家门口。齐河县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段慧告诉记者:打造情景式、沉浸式新时代文明会客厅,让群众在游玩中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改变过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在哪里,群众就要去哪里”的模式,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

闪电新闻记者 柴明 周树茂 赵宇 德州台 张建 齐河台 王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