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寿光:文明新风尚 乡村新气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2 20: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寿光市从细处着眼,向实处用力,乡村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走进寿光洛城街道黄家庄村,一排排黄墙红瓦的农家院落映入眼帘。道路两旁高大的法国梧桐枝繁叶茂。村民家门口五颜六色的花卉格外显眼。

村民王玉秀告诉记者,前几年村里没修路时,一下雨路就没法走,自从创建美丽庭院以后,村里铺了路,安了路灯。王玉秀家被评为“美丽庭院”,在不大的农家院落里摆了各种绿色盆栽;室内古色古香的家具摆放规整。王玉秀的院落整洁美丽,八方邻里纷纷效仿。

近年来,寿光市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打造了一批干净整洁、有特色、有文化的“美丽庭院”。在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东马疃村,美德健康健身广场已成为全体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通过广场上“四和四美”宣传栏村民们还可以学习美德健康生活公约,了解村民自律、福利、负面清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村民的生活。东马疃村倡导亲人和善家庭美、邻里和睦楼宇美、环境和祥小区美、服务和谐村风美,“四和四美”深入人心。这个村在寿光率先开办“美德健康家长学校”,把美德课堂搬到群众门口。围绕群众关心的子女教育、婆媳相处、法律法规等问题,在解决问题中践行美德。

“通过上新时代美德健康家长学校的课,对我来说感触很深,课堂上讲的传统文化、孝德文化这些对我践行良好家风有很大影响。”村民赵玉红感叹道。

穿行在“中国蔬菜之乡”寿光的乡野,一排排高标准蔬菜大棚整齐美观。漫步在绿树成荫的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扮靓乡村美好生活,乡村文明新风尚,展示着乡村振兴新气象。

闪电新闻记者 关霄 杨帅 刘蓓 寿光台 赵红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