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枣庄市中区:打造四通八达新农贸市场 ​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2 20: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枣庄市市中区结合实际,把一处老旧市场打造成了人气旺交通顺的新型农贸市场。枣庄市市中区龙头市场是一个开了30多年的老市场。一年前,市场内还是摊位拥挤、设施落后,周边商业街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情况较多。据附近居民讲:当时路两边都停满了车,出不来进不去。


为改善老市场的经营环境,今年,枣庄市市中区加大投入,抽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住建、应急、消防、街道等部门人员集中办公,对龙头市场以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改造。龙头市场东侧一处闲置大棚改造成了新市场,内设8个功能区,配备了食品快检室。而原来的老市场,改建成了一处停车场。枣庄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综合规范管理科科长褚洪飞告诉记者:停车场建成后,可以提供80多个停车位,不仅市场里的经营商户,他们的车有地方停了,而且还方便了来买菜的群众,彻底解决了过去老市场购物停车难的问题。

另外,原来龙头市场周边商业街空中线缆混乱,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街道组织施工队伍把多条线缆埋到地下,拆除了电线杆,腾出的空间变成了停车位;拆除违章建筑52处,引导商户退让经营,对路面进行修缮硬化,改善了商业街的整体出行环境。

龙头市场位于市区中心,周边有3条商业街和多个小区。按照人流量算,这里本该一片拥堵。可是,现在的龙头市场虽然骑电动车的人不少,还有人开车来市场买菜,但整个市场仍旧畅通。枣庄市文化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波表示:商户退让之后,他们在中间加装了隔离带,以前有机动车停在中间,也导致了交通不畅,增加隔离带后,整个交通更加有序了。同时当地街道办还协助商户装修门面,商业街面貌焕然一新。

闪电新闻记者   刘端涛 柴明 枣庄台 徐世东 王家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