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这艘船养出的鱼竟能媲美野生鱼? 来看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养殖工船“国信1号” 的独家本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2 12: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最近,在北京举行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上,嘉宾通过“开盲盒”的形式,向全世界推介“好品山东”。其中一个盲盒就拆出了世界首艘10万吨级养殖平台“国信1号”。今年9月,它养殖的首舱大黄鱼已经上市,品质可媲美野生大黄鱼,这艘智慧养殖工船究竟有什么样的独家养殖本领?

2020年12月,“国信1号”在青岛北海造船厂启动建造。 2022年5月20日,成功交付运营。“国信1号”船长达249.9米、载重量达10万吨。在甲板下的船舱里,分布着15个巨大的养殖舱,单个养殖舱的水体量比2个标准游泳池还多,养殖的鱼类在船舱里成长。

今年9月1日,产自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的首批大黄鱼起鱼上市。首批起捕的大黄鱼约65吨,条形美观、金腹玉鳍,可以媲美野生大黄鱼品质。“国信1号”在离岸100海里的深远海长期游弋式牧养,依据水温等环境因素自航转场。

作为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船身分布有2108个传感器,可以实时把仓内的水、氧、光照等各种信息集中反馈到养殖监控室,通过养殖集控室的集中控制系统,再对饲料投放的流速进行调节,发出指令都是通过信息化、集控化的智能方式。

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器仪器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谌志新介绍,“国信1号”养殖工船在我国乃至世界渔业工业化养殖领域填补了行业空白,向世界提供了深远海养殖的“中国方案”。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