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为省成本环城公交早下班 枣庄市长:社会效益放首位 我们不能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21:3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3期,问政枣庄市。

枣庄市正在大力创建公交都市。枣庄西站是比较大的客运枢纽。但我们记者发现,经过这里的两条环城公交线路,每天下午6点多就不再发车了,旅客反映不方便。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枣庄101路、102路是枣庄市区的两条环城公交线路,始发站和终到站都是枣庄西站。7月26日18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枣庄西站公交站,看到不少刚下火车的旅客正在这里寻找可以乘坐的公交线路。天色还正亮,但刚下火车的乘客已经坐不到环城公交车了。

有乘客表示,这个点还早,现在太阳还没落呢,就没车了。

公交运行信息显示,枣庄101路末班车发车时间是18点15分,102路末班车发车时间是18点。而枣庄西站的列车时刻表显示,18点以后,还将有8趟列车停靠枣庄西站。虽然这里还有一条B1路公交运行到晚上20点,但经过的站点要比101、102环城线路少很多,无法满足乘客的需求。

记者观察发现,在101、102路公交车结束运行后,一些不规范的载客三轮就开始在枣庄西站外聚集拉客。

早在2015年,就有多位枣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议延长101、102路公交的运行时间,一些网友也在问政平台上提过类似建议。

有网友提出:公交是人民的公交,公交就是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公交车末班车时间这么早,是为了什么呢?

那么,枣庄市交运集团对于这一建议又是什么态度呢?

工作人员则答复:“公交企业要考虑到运营成本,一趟拉三两个人,现在有老年证、优待证的太多了,跑这一趟可能一个买票的都没有。”

在问政现场,枣庄市市长张宏伟表示:“今后,我们将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公交线网规划,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第二是公交系统智能改造,向济南、青岛等城市对标学习;第三加大投入保障,反映的收车早,公交部门的同志说明了原因,这里面有财政保障和投入的问题,一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我们不能省。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运营补贴,真正让我们广大群众享受到枣庄要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带来的便捷。”


闪电新闻记者 王小明 浩宇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