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到家了!李林雨烈士骨灰已回到老家新泰 明天上午将举行安葬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20:4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李林雨,一个对大多数网友来说可能还稍显陌生的名字。但就是这个名字,从昨晚就一直牵动着湖北、河南、山东三地网友的心。这个山东新泰籍的“00后”军人,永远地把自己的生命定格在了2022年7月12日。

7月12日下午,李林雨和战友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名落水群众在水中拼命挣扎。迅速脱下外衣的李林雨跳入水中,将落水群众托起推向岸边,自己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失踪。年仅22岁的他,把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曾经生活和战斗的地方。8月1日,李林雨被武警湖北省总队批准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为让英雄魂归故里,今晨5点,湖北、河南、山东发起三省接力,闪电新闻与湖北长江云、河南大象新闻联动直播,一起护送英雄“回家”。

下午3点10分左右,李林雨烈士骨灰抵达新泰南收费站。 下午4点半,李林雨烈士骨灰到达新泰滨湖广场,现场举行了悼念仪式。随后,闪电新闻记者陪同李雨林家人及战友一起送烈士骨灰回到老家将军堂村。
历经三个省份,经过12个小时,李林雨终于回家了!据悉,明天上午九点半,李林雨的骨灰将在新泰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安葬,届时闪电新闻也会同步进行直播,送英雄最后一程!

闪电新闻记者 王乾峰 孔然 丛润祺 王峣 王源 编辑 于铭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