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月28日菏泽新增高风险区15处、中风险区15处 预计本轮疫情将在未来几天出现拐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8 20:0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7月28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二十一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7月27日0时至24时,菏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9例(曹县41例,牡丹区8例,主要在集中隔离点和中高风险区检测发现);新增密接821人,次密接1062人,已全部管控到位。

目前,在省市县疫情处置工作菏泽现场指挥部坚强领导下,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省指挥部调配26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和840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支援菏泽,高效推进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环节工作。及时调整中高风险区,7月28日新增高风险区15处、中风险区15处,严格防止疫情外溢蔓延。强化医疗物资保障,省指挥部紧急统筹160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核酸提取试剂和4000张床位、4000套被褥、500顶帐篷等应急物资,全力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物资需求。

针对近两天感染病例数量增加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引发本轮疫情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2.1,其特点是传染性强、潜伏期短,且存在隐匿性传播,不容易被发现。根据流调资料分析,感染者存在多点暴露情况,传播链条复杂。从发病周期看,目前正是疫情控制前感染人员的集中发病阶段,导致近期感染者人数上升。但总体来看,预计本轮疫情将在未来几天出现拐点,疫情仍然可防可控。

发布会介绍,目前,牡丹区住宅小区已全面加强小区出入口管理,严格做好扫码检验等相关工作。同时,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做好管理消杀、生活保障,加强值守排查,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针对群众关切的暑期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防疫问题,发布会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教育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停所有校内托管、校外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对离菏入菏师生实施登记报备,确保校园和师生防疫安全。

据介绍,疫情期间,全市组织开展“菏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等下沉到包联网格,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困难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赵浩天 牡丹区台 王豪杰 编辑 李金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