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断头桥”长期停工 村民绕路出行 枣庄峄城区区长:争取9月底之前完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21: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3期,问政枣庄市。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深入实施“七网”建设行动,其中就包括构建高效畅达的综合立体交通网。但是,在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有一座高架桥,几年前修到一半就停工了。

7月21日,记者来到了这座位于枣庄峄城区峨山镇石灰窑埠村南部的高架桥,看到已经修好的桥面长度有400多米,但记者准备上桥的时候,一堆土石就拦住了去路。

通过航拍镜头可以看到,这座高架桥是为了横跨新修的铁路而架设。但由于只修到一半就再没有施工,成了一条“断头桥”。

村民告诉记者,在没有铁路之前,这里是他们南北出行的重要道路,也是通往附近小学的最便捷路线。2019年,这座高架桥开始筹备建设,但刚建到一半就突然停工。平时村民想要通行,只能从田地里的生产路和铁路涵洞绕行。

最近,由于当地连续降雨,生产路和铁路涵洞积水严重,村民们只能绕更远的路,从其他的高架桥通行。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太绕了!要是高架桥修好了,我们到学校也就二里路,现在绕路走要六里路。”

另一位村民说:“打12345说正在商量中,商量三四年了还没商量成呢。”

问政记者赶到了枣庄市峄城区区政府,节目现场连线峄城区区长姜妍。对于这座桥的问题,姜妍表示:“看了刚才的短片,我觉得因为我们工作不到位,导致工程进展比较慢,给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出行造成不便,在此我深表歉意。我们确定了施工队伍之后,就可以马上进场进行施工。我们将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全力督促工程进展。这项工程预计9月底完成,以方便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