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地下管网改造中断 小区“千疮百孔” 枣庄市长:明天我到现场看一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20:5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3期,问政枣庄市。

山东省提出的“七网”建设行动,其中包括建设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网。近年来,枣庄市大力推进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网建设。但是,枣庄市市中区华山小区地下管道改造施工近期突然中断了。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7月26日,记者在这个小区看到,地下管道裸露在外,单元楼前沟渠纵横,道路泥泞,积水严重。据居民反映,7月初,小区正在进行的通讯以及雨污管道的改造项目突然停工,留下一个千疮百孔的施工场地。

有小区居民表示,如果不扒开的话,车还能走,这边挖的坑,就没法走了。

还有居民说,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路灯,晚上老人和小孩外出太不安全。这一段时间一直连阴雨,有时候下了雨把沟灌满以后,一不小心就容易掉沟里。

华山小区共有35栋楼,约1100户居民。目前大部分单元楼前都有施工沟渠,小区多条道路被挖开。施工长期停滞,影响了居民生活。

他们多次向住建部门反映,住建部门说把信息记下来,向上级反映,但却没有回复。

华山小区的地下管道改造为什么停工不干了呢?小区所在的市中区文化路街道青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这样说:“不能一直拖呀,影响居民生活,肯定也不合适。你扒开还不如不扒开,不扒起码还能走个路。完工不是咱的事,得去问住建局。”

记者又来到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华山小区项目停工,工程上出了些变化。换完施工队伍,马上开始干。干起来了,就快了。”

在问政现场,枣庄市市长张宏伟说:“明天我到现场看一下,和市中区同志抓紧研究一个方案,力争以最快时间确保管线改造能够完工,还社区居民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枣庄市华山小区现场,市中区住建局副局长杨国栋表示:“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确保10月底之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冰逍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