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8市部分地区降下冰雹+8至10级阵风 多地发布195个气象预警信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3 19:4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今天中午到下午,山东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济南、德州、滨州、东营等8市降下了冰雹,并伴有8~10级雷雨大风。

今天中午前后,济南市本来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多地突然降下一阵急雨,长清、章丘等地还降下了冰雹。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和冰雹橙色预警:今天下午至前半夜,全市区县将有雷电活动,将出现冰雹天气。

东营市今天也迎来强对流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8-15毫米,伴有雷电、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局地有冰雹。东营市气象局今天12时23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今天下午东营市所有县区有冰雹出现。

今天中午,滨州市沾化区自西北向东南出现雷雨,并伴有8~11级雷暴大风,部分乡镇降下了冰雹,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13时左右,乐陵市局部降下冰雹,持续大约几分钟,当地气象局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今天下午到夜间,乐陵市全部乡镇及街道出现冰雹的可能性较大,可能造成雹灾。

今天15时,菏泽市定陶城区乌云密布,十分钟后,整个城区迎来大面积降雨,黄店镇等地还降下如黄豆般大小的冰雹。

今天15时30分左右,邹平市部分镇街出现了冰雹,最大冰雹有鹌鹑蛋大小,冰雹持续了十五分钟左右,当地气象部门发布冰雹橙色预警,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还将有小幅度冰雹天气。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11时至16时,全省共有62县(区市)、634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2.9毫米,折合水量约4.6亿方。其中,滨州、东营降下中雨,其余为小雨或无降雨。气象监测站中,达到暴雨级别的有9个,最大降雨点在烟台莱州三山岛,为104.5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

截至今天17时,山东多地一共发布了195个气象预警信号,大部分为雷电黄色预警。其中,济南、东营、滨州、淄博、泰安、潍坊、济宁、菏泽8市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通讯员 实习记者 王心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