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人获得第十三届万松浦文学奖 获奖者:是一种鞭策 给我前行的动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2 20:1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由万松浦书院、鲁东大学、山东文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万松浦文学奖颁奖典礼今天在济南举行,5人获得小说、诗歌、散文、理论等奖项。

本次评奖共分四个门类,五个奖项,刘玉栋的短篇小说《芬芳四溢的早晨》、罗伟章的中篇小说《镜城》,树才的诗歌《雅歌》,庞余亮的散文《在那个湿漉漉的平原上》,丛新强的评论《文学生活:全球对话主义语境中的文学路向》分别获得小说、诗歌、散文、理论奖。

“非常感动,因为万松浦文学奖有目共睹,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纯粹,非常独立,那么对我来讲也是一个鞭策,也是我一个继续前行的动力。”第十三届万松浦文学奖理论奖获得者丛新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第十三届万松浦文学奖小说奖获得者刘玉栋表示,写《芬芳四溢的早晨》这篇小说的时候,正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响大家生活的时候。当时,很多人被关在家中,他就觉得人有时候困境特别多,写这篇小说也是向大自然致敬,更是对自由美好生活的向往。

与往届相比,本届万松浦文学奖参评作者范围更为广泛,涵盖整个海内外华语写作圈。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记叙家国命运,表达时代精神,总体艺术水准有大幅度跃进和提升,抵达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的新高度。

“所以这些诗其实是见证了我的一份心境,写成诗正好因为诗歌能够把一个最害羞的话、最天真的话、最让人听了觉得不可思议的话,可以托付给诗这样一种形态。”第十三届万松浦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树才这样说。

万松浦文学奖为面向世界华语写作的年度文学奖,设立于2008年。该奖项倡导新思维和新语境,追求新气象和新高度,创办以来,吸引了数万名作者参加了活动,已有83名作者分别获得小说、诗歌、散文、评论奖。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公积金便捷缴存再升级 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开通人脸识别登录方式

济南公积金便捷缴存再升级 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开通人脸识别登录方式

济南公积金便捷缴存再升级 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开通人脸识别登录方式[详细]
齐鲁网 2022-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