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12.8万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 90后、00后成主力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8 18:0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4月1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八场,邀请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守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各级团组织的带领下,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亮丽的青春答卷。

主动请缨,奔赴防控一线。3月份以来,各地团组织接连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动员令、招募令,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纷纷请战,踊跃报名。在这些志愿者中,有青年教师、青年企业家、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也有快递小哥、安保人员、出租车司机等等,90后、00后成为抗疫青年志愿者的主力军截至目前,全省累计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2394支,12.8万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广大青年志愿者用最朴实却坚定的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尽锐出战,筑牢防控堡垒。广大青年志愿者化身为宣传员、引导员、摸排员,积极参与到三码查验、场地消杀、核酸采样、物资分发等工作中,共同绘就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枣庄薛城区中医院一对90后新婚夫妻,主动放弃婚假,自愿请战,丈夫李修水北上驰援滨州沾化,妻子周平在当地封控区执行任务,他们在不同城市、不同岗位,度过了一段特殊的蜜月。淄博某小区实行封控后,当过两年义务兵的80后青年毕重洋,第一时间申请成为青年志愿者,每天从凌晨四点便开始了一天的场地消杀、核酸检测等任务。用他自己的话说,“军人嘛,干就完了!”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希望。青年志愿者用平凡坚守、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当代山东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守望相助,传递温暖力量。广大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伴着朝阳星辰,穿梭于大街小巷,跑腿代办、送餐慰问、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这些平凡的举动温暖着万家灯火。济南长清区乡村好青年董华,为了让防疫人员吃上一口热饭,主动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用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温暖了“疫”线。最近,一则暖心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开来,33岁的潍坊小伙宫海涵先是帮邻居跑腿买药,后又自购泡面免费分发给邻居,被网友亲切地称之为“泡面侠”。另外,为及时疏导疫情期间青少年的不安情绪,在共青团省委的号召下,156名心理咨询志愿者,依托12355平台,开通24小时抗疫咨询专线,提供心理疏导近千人次。一场疫情,尽显人间温情,青年志愿者也更加成为大家心中可敬可爱的人。

与此同时,团省委科学制定工作规范、成功举办系列“云课堂”、广泛募集防疫物资,积极协调中石油山东销售公司、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为志愿者提供专属消费优惠券、办理防疫保险14余万份,保障了志愿者安全上岗、暖心上岗;联合省文明办、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厅通报表扬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在线上积极主动发声,传播青春正能量,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22-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