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疾控:建议老年人群体筑起“三层防线” 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8 17:5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4月1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八场,邀请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所所长王连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一些老年人患有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新冠可能导致病情加重,是当前需要高度关注的群体。

对于老年人如何预防新冠,建议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重点筑起三层个人防线。

第一层是生理防线。主要是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抵御新冠病毒感染、减少重症和死亡至关重要。另外,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和流感疫苗,也可以大大减少大叶性肺炎、流感和新冠重叠感染的风险,有效减少重症和死亡的发生。老年朋友还要多开展适合自身的体育活动,规律作息,合理膳食,戒烟限酒,这样也都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

第二层是物理防线。也就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分餐制、讲礼仪”等非医疗干预手段,它们都能有效切断传播途径。

第三层是心理防线。针对当前全国“点多、面广、频发”的疫情态势,希望老年朋友既要保持适度紧张,不松懈,不大意,又要明辨是非,相信各级党委政府,不慌乱,不听信小道消息,不听信偏方秘方,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平和心态,理性对待“动态清零”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多关注政府及大众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准确掌握疫情形势,及时了解防控动态,合理安排日常生活,适时调整出行计划。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22-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