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建议:消费者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8 17:4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4月1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八场,邀请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长春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建议消费者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如已邮购,消费者在接收快递时,应全程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在户外收取并拆除外包装。

拆件时,可用酒精对内外包装和拆包工具进行全面消毒;拆件后,建议把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处理完快件后及时摘除手套、更换口罩,双手清洗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印制了国际邮件快件安全收拆温馨提示。在疫情特殊时期,邮政快递企业在投递国际邮件快件时,会在外包装粘贴提示贴,提示收件人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收件人可选择适当方式对内件物品进行消毒,如果不急需或无冷藏要求,建议放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按照山东省国际邮件快件疫情防控技术指引(第二版)规定和有关部门随访提示,请收件人在收拆国际邮件快件后三至五天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以防万一。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22-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