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5个综保区进出口值均实现倍增 潍坊、东营、济南3个综保区进入全国前50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8 15:4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4月1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情况。

发布会上,济南海关副关长张艺兵介绍,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引领新兴业态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今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新办法不仅继承了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保税港区管理暂行办法》的核心内容,固化了综合保税区近年来的政策改革措施,同时强调了多部门协同治理,明晰了部门职责,体现了机构改革后的海关新职能。新办法将为山东综保区发展带来新的政策机遇期,地方部门和区内企业抢抓机遇,加强项目引进,用好用足政策,将综保区打造成为山东省改革开放新高地。

闪电新闻了解到,截至目前,山东省综保区数量已达14家,其中已封关运营13家。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综保区实现进出口值1266.7 亿元,同比增长54.2%,占全省外贸比重为17.8%,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其中济南海关辖区5个综保区进出口值均实现倍增,潍坊、东营、济南3个综保区同时进入全国前50位,为历史首次。

近年来,济南海关、青岛海关持续加强对综保区扶持力度,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创新服务和监管方式,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在海关和地方各部门政策扶持下,山东省综保区在稳外资外贸、孵化新兴业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总体呈现区内产业集聚、区域间错位协同的良性发展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谷雨天气|山东未来三天晴间多云局部雷阵雨 南风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谷雨天气|山东未来三天晴间多云局部雷阵雨 南风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谷雨天气|山东未来三天晴间多云局部雷阵雨 南风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