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4批次学生服不合格 日照凯诗诺服装、乳山华光服装、淄博润豪实业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4 15: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2021年第2批学生服省级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宁阳县益文服装厂、日照凯诗诺服装有限公司、乳山市华光服装有限公司、淄博润豪实业有限公司4家生产者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pH值项目。

本次共抽查生产领域学生服产品64批次,依据GB/T 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GB/T 22854-2009《针织学生服》等标准的要求,对学生服产品的pH值、甲醛含量、纤维含量、接缝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水洗后外观、耐皂洗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起球、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宁阳县益文服装厂、日照凯诗诺服装有限公司、乳山市华光服装有限公司、淄博润豪实业有限公司4家生产者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pH值项目。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常见的学生校服一般分为针织校服和梭织校服两种。针织校服具有面料弹性大、吸湿排汗性能优良、穿着合体等长处,因此在学生校服行业应用广泛;梭织校服具有版型优良、外观时尚等优点,适用于西服、衬衫等学生校服。

学校及家长在选购学生校服时,建议注意:

1.查看该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产品标识,内容是否包含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洗涤方法、执行标准、基本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切勿购买无标识或标识不全的产品。

2.选择款式时要特别注意绳带、拉链、粘合扣和金属装饰件等是否会产生安全问题。如:14岁及以下儿童穿着的校服其头部和颈部绳带不应有自由端,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其他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等。

3.新购的学生校服在使用前建议用清水漂洗,通过漂洗不仅能去除沾附在面料上的浮色,及生产过程中的残留物质,还能改善产品酸碱度,减少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危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级南风吹!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8级南风吹!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8级南风吹!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3-14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详细]
齐鲁网 2022-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