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3·15丨29人被拘留,66家单位责令“三停”,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全省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4 14:3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在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省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切实守牢人民群众消防安全底线。

在聊城、威海、滨州等地,消防部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产品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在一处消防产品销售点,联合检查组对检查出的场所内部不合格产品责令更换,对损坏的消防产品及时维修,确保所有消防产品完好有效。

假冒伪劣灭火器极易威胁人的生命安全,烟台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3.15”消防产品宣传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现场对大量已过报废期的灭火器进行物理销毁,目的是防止报废灭火器被不法商贩回收利用再次进入市场。

在东营市的某家灭火器维修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对灭火器进行二次维修,每批需要维修的灭火器都要先进行外检,对于生产日期超期和筒体变形的灭火器都将视为报废,进行打孔压扁报废处理,里面的废药剂则会返厂回收,对于通过外检的灭火器才会进入维修阶段,通过率在60%到70%左右,而一些不法商家往往继续使用废药剂或者便宜粗糙的药剂以次充好继续使用,压低成本价格,检修次数也远远达不到标准。

据了解,3月1日至3月13日,全省共检查单位7244家,发现火灾隐患8603处,督促整改7586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459份,责令“三停”单位66家,拘留29人。下一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将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升消防产品质量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李红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详细]
齐鲁网 2022-03-13
山东出现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雨 专家:改善土壤墒情 利于冬小麦生长

山东出现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雨 专家:改善土壤墒情 利于冬小麦生长

山东出现今春首场大范围降雨 专家:改善土壤墒情 利于冬小麦生长[详细]
齐鲁网 2022-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