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00平方米!济南新增一座高铁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4 15:5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日前,经过多家应征单位的激烈角逐,中铁设计成功中标新建济滨铁路济阳站,项目已经顺利进入实施方案和初步设计阶段。

新建济滨高速铁路位于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45km。

     (此为效果图 还会根据要求进行更改)

济阳,泰山脚下,黄河之滨,孔子闻韶之地,携河发展之所,千载济阳,黄河福地。舜之德神于韶,孔子之德神于闻韶。济阳“闻韶台”举世闻名,不仅见证了儒家思想的赓续传承,也是儒家学说的形象载体。

    (此为效果图 还会根据要求进行更改)

济阳站,建筑规模10000平米,线侧下式站型。方案以“韶台盛貌”立意,以现代的形象追寻千年圣迹闻韶台,完整简洁的形体宛如凌空云霄的韶台,演奏意境优美的韶乐,轻盈秀丽,风韵悠然,代表中华大地人们心中深深的儒家思想烙印。弧形雨棚仿佛节奏律动的“韶乐”,呼应“孔子在齐闻韶,尽善尽美”的典故。

济阳站方案清新、明快、轻盈、灵动,弧形屋面一笔而过,取意一脉济水,浑然天成,宏伟大气。细节彰显品质,站房设计将儒家文化符号刻画到细部之中,彰显儒家文化的悠久历史,实现历史传承。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详细]
齐鲁网 2022-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