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西市确诊病例增长快有四大原因 3月7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6 16:0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截至3月5日24时,莱西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例,其中学生78例、教师9例。疫情发生后,医疗救治、随访摸排、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都在科学高效推进中。

今天上午,青岛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莱西市疫情最新防控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确诊病例数量增长很快,主要是有4个方面的原因: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能力非常强,传播速度更快,患者症状不单行,缺乏一个特型的表现,病毒传播变得更加隐秘;学校是人群聚集场所,学生在教室、餐厅内长期生活,感染机会比较多,特别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根据疾病发生和发展的过程,本次疫情中学生病例特别多,他们属于共同暴露感染引发的聚集性疫情;本次疫情发生后,快速隔离管控了风险人群和场所,并对人群进行了集中核酸检测,这也是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病例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们有信心,在短时间内能有效控制住这次疫情。”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姜法春表示,关于本次疫情,未来还会有病例出现,但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病例应该都会来自管控区域当中。

目前,莱西市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发现了一些病例,3月7日还会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将更有利于目前的疫情防控。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张磊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