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时省心!山航货运开启“手机下单”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8 15:5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与山航货运“接头”现在有了新方式,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输入收发货信息、航班信息和货物信息后,便可完成电子支付,实现手机“一键下单”,省时又省心。

2021年12月初,山航货运潍坊销售单元完成了移动端第一笔电子支付业务,该订单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山航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移动端“一次托运、一次计费、一份单证、一次保险”的航空公司。

日前,山航积极响应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的要求,由货运部启动了多式联运“一单制”项目试点工程,旨在做好地面与航空高效协同,通过以点带面的试点创新,有力促进山东省航空多式联运协同机制逐步完善、标准化进程逐步加快,多式联运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山航货运部潍坊销售经理丁磊介绍,多式联运“一单制”项目启用前,在没有航空公司驻地或者营业网点的区域组织货源,散客户只能把运费转给货运值班人员,值班人员汇总后再转给财务,结账周期长,并存在一定的财务风险。电子支付方式解决后,一键下单实时到账,系统还可以自动生成报表,无需人工再核验,提升操作便利性的同时,财务数据准确性也极大提高。

多式联运“一单制”项目已在潍坊全面启用,并将于2022年陆续在山航各货运基地投入使用,未来有望实现自助提发货等功能。“小程序会逐渐完善,实现外卖下单一样的便捷。任何客户想要发货,注册完成后,就可以像发快递一样发货了。”丁磊介绍到。 

在“十四五规划”以及“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山航货运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开发嵌入式供应链服务产品,开拓现代航空物流产业,完成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为全面服务于山东省国内国际供应链提供物流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