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莱高铁万吨转体桥在济青高速铁路、北辛店联络线上空“牵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8 08:4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12月8日凌晨1点10分,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莱高铁跨济青高铁转体桥于济青高速铁路、北辛店联络线上空成功“牵手”,标志着中铁十局负责的济莱高铁项目架梁通道正式打通,为全线架梁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跨济青高铁转体连续梁中跨达128米,是济莱高铁全线跨度最大的转体连续梁,同时也是转体重量最大的转体连续梁,转体重量达14500吨。

为确保高铁行车安全,选择在夜间高铁列车停运期间实施转体,转体完成后将进行中跨和边跨合龙施工。济莱高铁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强化联创共建,凝聚各方力量,为加快转体连续梁建设进度,济南铁路局增派现场盯控人员,保障全天候施工;济南供电部门精简审批手续,加快审批进度;施工单位中铁十局加大人员、物资的保障力度,克服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困难,24小时饱和施工,确保了转体连续梁顺利转体,为下一步架梁等后续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济莱高铁建设由站前工程陆续转入站后工程施工阶段,全线路基填筑基本完成,隧道、桥梁工程均已完成工程量的97%,轨道工程已存钢轨126km,站房和四电等站后工程建设正快速推进。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张世谦 孙金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