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事关你的钱包!2022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开始确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6 10:4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据央视报道,近日,个人所得税App开放了“确认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功能,纳税人可通过该功能将2021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一键带入2022年。需要注意的是,自2022年1月1日起,年终奖纳税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需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一起计算并缴纳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加扣除需满足以下申报条件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主要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为了保证纳税人能及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2022年度的专项附加扣除需要自己确认,其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如果纳税人没有在规定时间完成确认,还可以选择在次年3月至6月汇算清缴时一次性扣除,其结果都不影响员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

这4种情况需修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想修改2022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有老人在2021年去世,2022年不能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夫妻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2022年由另一方申报;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即:2022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2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对于以上4类信息有变动的纳税人,可以通过快捷填报页面完成相关信息的修改,确认无误后才可以在扣除年度生效并予以扣除。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综合国家税务总局官网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